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夏日樂學體驗創新學習 6年約7萬5000學生受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22 人氣:

夏日樂學體驗創新學習 6年約7萬5000學生受惠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夏日樂學計畫推動6年以來,利用每年暑假舉辦多元豐富的主題式活動課程,深受學生歡迎,參加人數持續成長,目前已累計7萬4,900名學生參與。教育部今﹙22﹚日舉行109年成果記者會,並頒獎表揚績優學校,肯定參與學校發展各種創意課程,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尤其本土語文活動課程加強學生與土地的情感連結,對擴展學習視野將有很大幫助。

教育部連續6年舉辦夏日樂學計畫,補助國中小學每年暑假規劃2至4週課程,以本土語文或整合式課程,引領學生「暑期增能、做中學習」,辦理多元豐富的主題式活動課程。今年共計695校、863班、2萬餘位學生參加。

成果發表會也邀請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族語學生帶來活潑生動的本土語文歌謠舞蹈表演,分享夏日樂學實作成果及心得,並播放夏日樂學計畫精華影片,展現特色學校辦理成果。

此外,為鼓勵學校記錄夏日樂學豐富的學習歷程,教育部國教署也舉辦創意影片及照片說故事徵選競賽,共選出「特優」及「優等」共16件作品,並於今日頒獎表揚。獲得創意影片組特優的嘉義縣溪口國小,以在地特色產業及文化景點作為課程題材,結合英語教學與農村旅遊概念 ,創造一系列地方特色國際導覽員培育課程,讓孩子們化身小導遊,還當起YouTuber,以好玩的視角帶領觀眾走讀家鄉。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夏日樂學計畫開啟學生快樂學習的大門,讓學生在暑假的輕鬆時刻學習本土語文及在地文化等活動課程,強化與土地家鄉的情感連結,並擴展學習視野及興趣;透過整合式主題課程,以在地化、校本特色及需求導向為主,培養學生自發、互動、共好的能力,也擁有難忘的暑假回憶。未來活動將持續舉行,讓更多學生體驗多元、創新、豐富的課程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