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民安國小校舍整建啟用 共構地下停車場與社區共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25 人氣:

民安國小校舍整建啟用 共構地下停車場與社區共好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新莊區民安國小今(25)日在新建體育館舉辦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啟用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臨主持,典禮在民安管樂團氣勢磅礡的演奏及享譽國際的紅瓦民族舞蹈團演出中揭開序幕;接著侯市長與民安傑出校友陳冠宇、民安少棒隊進行開球儀式,宣布民安國小新校舍正式啟用,象徵學校邁入新里程碑。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一向將學生學習品質與校園安全環境列為首要之務,自108-111年投入超過84億推動「美強生計畫」,就是為了讓孩子能在美感、安全、生態的環境中學習成長。民安國小校舍整建工程經費近新台幣5億5,000萬元,自107年3月啟動規劃、10月開工,至109年12月竣工,耗時兩年多。打造4層樓教學大樓含40間教室、3層樓體育館,提供學校設備完善的教學教室、視聽教室、永續多樣性的生態池教學區、以及提供體育教學發展與社區運動的多功能體育館,讓教育與校務有更前瞻的經營與發展。

本次校舍改建也秉持學校與社區共榮共好理念,結合校舍改建共構地下2層停車場,提供214汽車位及50機車位,可以改善長久以來社區停車空間不足及上下學接送的問題,將校園空間作最有利的運用與釋放。此外,學校圍牆也一併退縮,讓社區民眾及學生通學步道更加安全,同時電箱改採地下化,將學校與周遭社區的電線桿及電線淨空,讓整個民安社區更加新穎亮麗,市容更加美觀。

民安國小校長王健旺表示,百年民安培育出無數傑出校友,在藝文或體育方面均展現出亮眼佳績。其中民安少棒隊成立20多年,戰績彪炳,曾獲得世界少棒及全國聯賽冠軍。而球隊裁培的選手目前在職業棒球也嶄露頭角,如旅日球星陳冠宇及樂天桃猿隊陳禹勳,皆為本校畢業生。感謝市府、各界民意代表及地方人士的支持,改建後新校舍提供完善的教學場域及多功能的體育空間,未來民安國小將在更安全優質的教學及運動環境下,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民安國小校舍整建啟用 共構地下停車場與社區共好

▲民安國小校舍整建啟用 共構地下停車場與社區共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