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最讚聖誕禮物!建物廢材馬賽克磁磚回收 拼貼出亮晶晶杯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29 人氣:

最讚聖誕禮物!建物廢材馬賽克磁磚回收 拼貼出亮晶晶杯墊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與台灣假日學校協進會合作辦理「環保馬賽克拼貼杯墊DIY」活動,從今年11月開始,環保馬賽克課程列車開進新北市偏鄉16校,共約560位小朋友參與,將廢棄馬賽克透過孩子們的創意美學,轉換成亮晶晶的杯墊,讓馬賽克又有了一個美麗重生的故事,在歲末寒冷的氣溫下,帶給偏鄉孩子們開心溫暖的笑容。

新北市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李幼安科長表示,我們生活在「什麼都要新」的社會潮流中,希望教導孩子們感恩惜福、環保永續的觀念。感謝台灣假日學校協進會簡美藻理事長的提案以及再發建材行提供廢棄馬賽克小磁磚,這次的「環保馬賽克拼貼杯墊DIY」活動,引導出建築廢材與環境污染的關係,讓孩子省思生活周遭華麗的大廈建築背後,那些建材廢材何去何從?透過課程讓孩子們思考如何讓生活環境更健康、讓地球更美好,同時體驗到磁磚傳統貼黏技法,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馬賽克杯墊,是最珍貴也最有意義的聖誕禮物!

新北市教育局進一步說明,環境教育是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重要議題,唯有透過學生發現生活上環境問題,引導問題來源及解決方式,進而啟發守護環境的行動力,因此新北市教育局辦理「環境教育2.0校園川山家計畫」、「環境教育紀實影片徵選」及「能源教育太陽能燜燒鍋」競賽等計畫活動,透過學校課程執行、教師增能、學生親自參體驗等方式,提升師生對於生活環境的敏感度與關心,進而思考守護環境的方式,將愛護環境的種籽透過大手牽小手傳播出去。

新北市教育局與台灣假日學校協進會合作辦理「環保馬賽克拼貼杯墊DIY」活動

▲新北市教育局與台灣假日學校協進會合作辦理「環保馬賽克拼貼杯墊DIY」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