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教育雲」創新教案徵選 40件優秀作品獲表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30 人氣:

新北市「教育雲」創新教案徵選 40件優秀作品獲表揚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今(30)日在新店國小辦理「教育雲」創新教案徵選分享活動,共評選出40件優秀作品,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頒獎,並現場啟用新北親師生平台第100項「來尬冊」數位教學平台(https://lgt.ntpc.edu.tw/),相關獲獎教案皆可至該平台查詢。

新北市辦理「教育雲」教案甄選活動,鼓勵教師運用學科專業知識,研發教育雲資源融入之教學模式,參賽教師自選教材的一課、一個單元或一個議題,使用新北親師生平台、教育部教育雲之教學資源如因材網、學習拍、教育大市集等子網,進行教學活動設計。本次共計有94件投稿,40件優秀作品(特優10件、優等10件、甲等20件)獲表揚。

其中榮獲國小組特優的「生活精算師」,由豐年國小洪靜春校長設計,運用教育雲教學寶庫及平板設計遊戲,各項學習任務以平板掃描QRcode方式進行,讓學生在遊戲情境中,針對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各項消費進行價值判斷和選擇,最後利用教學反饋系統統整學習成效,讓學生規劃個人運用時間、金錢所需的策略與行動。榮獲國中組特優的「自然心」,是永和國中蔡鈺伶老師設計的英語跨領域課程,運用線上英語跨域閱讀及AR擴增實境認識地球,透過有趣的方式來學習有難度的跨域內容,翻轉了對英語課的觀感,令人驚艷。

「來尬冊」則是新北市教育局自製開發的數位教學網站,也是親師生平台第100項介接的線上學習資源,包含各領域數位教學教案,本次創新教案徵選,亦運用此平台上傳教案,並進行審查,全數獲獎教案目前已公開在該平台,提供各校教師參考運用,帶動新北市「資訊科技融入教學」風氣。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近二年投入5億元建置455間智慧教室,成立市級「智慧學習輔導小組」,並鼓勵並培育教師進行數位教學。目標培育每校至少1位智慧學習種子教師,全面推動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引導學生於親師生平台上自主學習,滿足個別學習差異,同時透過平台數據分析及回饋,讓教師掌握學生個別學習狀況,讓新北市智慧學習越來越進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