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圖書館新趨勢~國家圖書館多功能展演廳揭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1-06 人氣:

圖書館新趨勢~國家圖書館多功能展演廳揭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迎接嶄新的一年,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共同合作於110年1月5日下午在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地下1樓辦理多功能展演廳揭幕典禮,教育部長官、各界貴賓、國圖周邊學校師生及媒體記者蒞臨共襄盛舉。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表示:「國圖與趨勢教育基金會自2005年合作「向大師致敬」系列(白先勇、陳映真、黃春明、楊牧、瘂弦、葉嘉瑩、林文月),近年來除每年均合作辦理數場閱讀推廣講座及活動,獲得民眾及廣大好評與迴響。此次趨勢教育基金會捐贈國圖,支援其專業的團隊將國圖原來主要辦理靜態演講、會議的場地強化舞台演出功能及燈光、布幕改善,將其變身為多功能展演廳,除了提供民眾閱讀體驗外,國圖近年來亦積極爭取教育部補助,改善藝文中心國際會議廳及多功能展演廳視聽環境品質,提供不同領域優質的服務以滿足各方面讀者的需求,期望讓國圖成為民眾吸取藝文養分的優質場館。為感謝趨勢教育基金會惠贈多功能展演廳采飾新裝,特致贈感謝獎牌予陳怡蓁執行長。

陳執行長表示:「感謝曾館長的開明、果決,我們很快達成協議,以捐贈舞台及增進燈光控制、提升音響效果、更換舞台地毯、布幕等,在迎接新的一年,以新面貌展開各種藝文活動。」

活動邀請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致詞,林常務次長首先感謝趨勢教育基金會、藝文界朋友們、圖書館閱讀推廣合作單位、記者出席今日的活動。他並代表教育部感謝趨勢基金會關注到民眾對於藝文活動參與及心靈學習之渴望,以實際行動,慷慨捐贈改造國圖演講廳並積極策畫推廣閱讀、文化講座、展覽及表演活動,提升大眾視聽饗宴,以藝文活動帶動社會大眾對文學、藝術的關注與愛好,擴大臺灣在國際社會的影響力。

揭幕活動後即於全新舞台演出精彩傳統戲曲,由京劇國寶朱陸豪指導,京劇青年演員徐挺芳及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學生群擔綱演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