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感恩望年溫馨送暖 石門幼兒傳愛給社區老寶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1-06 人氣:

感恩望年溫馨送暖 石門幼兒傳愛給社區老寶貝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我們想要去陪阿公阿嬤一起玩!」石門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孩子們,日前帶著滿滿的愛與心意陪著長輩一起唱唱跳跳、小學的孩子們演奏美妙的樂曲,在寒冬中溫暖了石門社區獨居老人們的心。

幼兒園主任凃宜婷說,石門附幼的戶外踏查課程,老師們每週都會帶著孩子走讀社區,培養孩子對於家鄉的感動力,孩子發現到社區中有許多「老寶貝」,都會熱情地與長輩們打招呼及聊天,回到教室後也主動向老師提出想要跟社區中的老寶貝當朋友,想運用自己能做到的方法送愛給社區中的阿公阿嬤。

太陽班的幼生蔡茂晉就提到,要是一個人住一定會很孤單無聊,所以想去陪阿公阿嬤一起玩,幫阿公阿嬤按摩搥背。幼生王紹宇也說,如果阿公阿嬤不方便到學校來,可以到家裡表演給他們看,想要展現自己編的台語兒歌,帶阿公阿嬤一起跳新北健康FOLLOW ME,多運動會身體健康。

幼生周以薇表演完後說,沒想到我們的演出讓阿公阿嬤這麼快樂,看到阿公阿嬤開心的笑,我也有好幸福的感覺。幼生周膺翔的媽媽也說,膺翔是一個很內向害羞的孩子,在面對其他人的時候,都會很怕生,對於「愛」的表現,更是只有在家人面前才會非常大方,沒有想到這一次,居然主動說要參加活動,並且對老人家們打開心扉,媽媽真的非常感動!

石門國小校長蔡清寬表示,每年的歲末到新年,是石門國小感恩望年系列活動,除了國小直笛隊送上美妙的音樂到獨居老人的家中,今年附幼的寶貝們也一起陪著老人們唱歌跳舞,把愛送到社區中,寶貝們也希望帶著長輩們一起動身體、動健康。學校也與華山基金會合作,幼生繪製了許多溫馨的小卡,希望能夠把愛心及祝福送給更多老人,在過年過節時感受更多溫暖。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幼兒園的課程必須以教保課程大綱為主體,結合在地文化發展出屬於各校自己的主題網,不僅如此,更走入社區,實踐在地文化的體驗與認同,更提供幼兒在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中動作、社會、美感三大領域的素養學習,並以實際的關懷行動將在地特色走入社區中,讓偏鄉地區的幼兒園,用孩子美麗的笑容串連社區在地情感,並讓課程規劃更具文化傳承與青銀共樂的重要意義。

送給阿公阿嬤一個大抱抱

▲送給阿公阿嬤一個大抱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