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教署研發課程學習進程架構 視覺化呈現領綱學習重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1-08 人氣:

國教署研發課程學習進程架構 視覺化呈現領綱學習重點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素養導向教學是新課綱重要核心理念,為協助高中教師掌握新課綱精神與各領綱的學習重點,教育部國教署普通高中課程推動工作圈歷經數月研議,陸續帶動學科中心發展各學科的「學科課程概覽圖」及「學習進程架構」,並於今(8)日舉辦成果發表會,透過組織、統整學科知識,架構學習進程,可望進一步協助各校落實素養導向的教學設計與實踐。

成果發表會邀請全國高中校長、教務主任、領域/學科教學研究會召集人、縣市政府教育局處代表、國家教育研究院、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等新課綱研發與推動單位代表共襄盛舉,瞭解如何應用各學科研發成果,讓素養導向教學設計更具體可行。

此次成果發表會,由包括語文、數學、社會、自然、藝術、綜合活動、科技、健體、綜合活動與全民國防教育等學科中心,分享研發的課程學習進程架構示例、發展策略及實務應用建議。各學科研發的示例將彙編為成果手冊,並含括不同學校高一至高二的課程,可作為各校發展校本課程的參考。

活動也邀請擔任工作圈召集人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教授甄曉蘭分享「課程學習進程架構的研發要領與應用策略」,搭配現場的海報展示,呈現學科課程概覽圖的定位與功能、發展流程、教學應用建議等重要資訊。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落實素養導向教學需藉由專業協助,讓教學現場教師有更明確的參考模式。期盼透過學科中心的成果分享,各校都能以課程學習進程架構為基礎,通盤考量學校特色、學生特質與升學發展進路等面向,進一步研發以學校為本的課程設計,引領學生在素養導向的教學中深化學習成果,累積面對未來挑戰所需具備的能力。

國教署學科中心研發課程學習進程架構 視覺化呈現領綱學習重點

▲國教署學科中心研發課程學習進程架構 視覺化呈現領綱學習重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