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悠遊藍色公路賞美景嚐美食 淡水客船碼頭全新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1-22 人氣:

悠遊藍色公路賞美景嚐美食 淡水客船碼頭全新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淡水藍色公路連接了老街、漁人碼頭、八里及台北大稻埕、關渡等地,每個碼頭都具有不一樣的特色景點;新北市府交通局為使遊客能暢遊這條美麗的藍色公路,在109年初整修位於淡水老街旁的淡水客船碼頭,並於年底翻新完成,今年將以全新樣貌等待遊客前來賞景嚐美食。

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淡水藍色公路是樂活親水生活的指標,也是從日據時代延續至今的經典航線;因應藍色公路開航,緊鄰淡水老街的淡水客船碼頭於民國93年7月完工,浮動式碼頭設計便利觀光船舶停靠,對淡水水運事業極具觀光效益。

科長林詩欽指出,藍色公路現共有5條航線固定航班營運,前往八里或是漁人碼頭都相當方便,尤其在渡船上欣賞淡水河岸與遠方的關渡大橋,別有一番風貌;夕陽西下,河面微風輕撫,更是心曠神怡,也因此在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時,每月吸引3.6萬人來搭乘,而在疫情期間,平均每月也約有1.6萬人搭乘出遊。

科長林詩欽說,淡水客船碼頭因鄰近淡水河出海口,長期受河水、海風侵蝕,碼頭設備老化快速,交通局每年都會編列經費辦理維護作業,去年特別全新更換三期碼頭的浮台面層木板,並在一期碼頭引橋增設扶手,以及提醒乘客平台邊界的「踢腳」等安全設施,浮台門柱也進行除鏽上漆和電線、電管汰換,煥然一新,更大大提升安全度及舒適度。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配合三期碼頭整修竣工後,「淡水-漁人碼頭」航線搭乘位置將擇期調整至三期碼頭,確切時間將會在官網及現場另行公告。
淡水客船碼頭整修完成,以全新面貌等待遊客前來暢遊藍色公路。(新北交通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