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送福袋 境外生體驗傳統手作歡喜迎新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1-02-09 人氣:

南華大學送福袋 境外生體驗傳統手作歡喜迎新春

(台灣TB新聞網)春佳節將至,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上國際疫情嚴峻,在台的境外生今年無法如期返鄉過年,為舒緩學生思鄉之苦,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特別舉辦一系列的新春慶祝活動,讓境外生透過手作體驗,融入台灣傳統節慶的文化,感受濃濃的新春年味,五場新春體驗活動讓境外生備感溫馨,共有165人次參與。

南華大學新春慶祝系列活動富含傳統年節意味,以「綺麗繪幸福、牛轉『錢』坤」打頭陣,讓境外生彩繪祝福紅包袋及製作DIY皮革動物與鑰匙圈;「牛年發大財、步步糕升、團團圓圓」則教境外生製作傳統的年節點心發糕與麻糬,藉以祝福學業進步,步步高升,對於許多境外生而言自己做發糕是非常新鮮的體驗;另還有「招財進寶」包水餃活動,、「Happy牛Year牛轉乾坤剪紙趣」。此外,校方特別準備「犇向幸福慶團圓福袋」,裝有象徵平安的蘋果、代表吉祥的柑橘、餅乾、飲料、泡麵等食物以及校長贈送的一元復始新春祝福賀卡,並一一送至宿舍給境外生,給予溫暖的關懷與祝福。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目前該校在台的境外生約有300多位,因受疫情影響無法回國與家人團聚,因此,特別舉辦一系列的新春慶祝活動,讓境外生在台灣也能感受到年節喜慶的氣氛,與師長溫暖的關懷,林校長除了給予新年祝福也特別叮囑學生寒假期間要做好防疫措施,外出時要注意交通安全,開學時健康平安返校學習。
             南華大舉辦新春體驗活動並至宿舍送福袋, 讓境外生備感溫馨與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