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中小學開學日 新北波麗士啟動護童勤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2-22 人氣:

國中小學開學日 新北波麗士啟動護童勤務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寒假結束,各國中小學於22日正式開學,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維護學童安全,在開學首日即針對轄內198所國民小學,動員數百名警、民力執行護童專案,在上、下學時段派遣警力於校園周邊執行交通疏導,確保學童上下學安全,建構安全的校園環境。

在開學首日婦幼警察隊在平時認養的中和區光復國小,除將每日派員執行學童上、放學安全維護外,更派出「警察姊姊說故事2.0」系列故事書第一集中的恐龍主角多多,在校門口與小朋友互動熱烈、一起面對新學期的挑戰。

另外婦幼警察隊長陳良良亦致贈新印製的「警察姊姊說故事2.0」系列故事書,供校方教學使用,以生動有趣、配合淺顯的圖畫,使兒童容易了解宣導內容,讓自我保護的意識從小扎根。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除針對轄內國民小學執行「護童專案」,對於學校周圍可疑人事物也加強查察,並將針對上、下學時段校園周邊交通加強疏導,適時提醒逗留或落單的學童儘早入校、避免發生意外。
               新北波麗士在開學首日啟動護童勤務,並派出恐龍布偶「多多」與學童互動。(新北市警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