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守護國家搜救犬健康 生技公司贈消防署犬隻保健食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3-11 人氣:

守護國家搜救犬健康 生技公司贈消防署犬隻保健食品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台灣歷經近年歷經了高雄氣爆、台南維冠大樓倒塌、0206花蓮地震等重大天然或人為災害,在黃金救援時間,搜救犬以敏銳嗅覺深入險境找到受困民眾,已成為救災過程中不可或缺的戰力。潔貝菈國際生技有限公司黃于容董事長感念搜救犬為了救人不顧自身危險,不眠不休達成任務,3月10日捐贈50萬明星保健食品「睛亮寶」給內政部消防署,幫台灣救難毛英雄保護視力健康、維持眼睛明亮,希望透過專業天然保健食品,共同守護搜救犬的健康。

消防署表示,搜救專業養成不容易,搜救犬黃金工作期只有4到5年,通常在6個月大時開始訓練,經過18至24個月完成各項專業訓練並取得認證後,才能進入救災現場執行任務。

在災害發生後的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裡,搜救犬必須在斷垣殘壁及瓦礫堆中找尋受困者,有時更需深入倒塌建築中,冒著高度風險進行搜救,所以,搜救犬常因工作此造成身體受傷發炎。也就因為培養搜救犬實屬不易,需要有全方位的健康照顧,才能拉長搜救犬服役期限。

消防署強調,搜救犬如同救難人員的夥伴,大家一同守護牠們的健康,對抗因環境惡劣及高壓風險下對身體的損害,才能讓牠們的健康維持在最佳狀態,在最需要的時候作出貢獻。
             守護國家搜救犬健康,潔貝菈國際生技有限公司捐贈消防署搜救犬保健食品。(內政部消防署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