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沒有鮭魚但有煙燻牛肉 銀髮俱樂部異業結盟開出三丘咖啡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1-03-19 人氣:

沒有鮭魚但有煙燻牛肉 銀髮俱樂部異業結盟開出三丘咖啡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新北市推動「里里銀髮俱樂部」,繼在公寓大廈設立之後,也採取異業結盟的方式,利用隱身在社區的咖啡館,闢建合作據點,以提供社區長輩就近休閒娛樂、精進學習、健康促進和相互陪伴等,首座三丘咖啡館銀髮俱樂部就位在三重區新北高中正對面三賢街103號。

三丘咖啡館由中華全人運動照護管理協會所經營,理事長蕭淑萍表示,該協會原來在台北市服務,因應業務擴展,跨河到新北市設立據點,原是提供大小朋友早餐組合,也有專供長輩的長久組合餐,或是年輕人的經典組合餐,採平價實惠,各組合餐均在百元以下,「雖然沒有鮭魚,但有煙燻牛肉起司可頌,和熔岩花生脆雞堡。」

蕭淑萍表示,在與市府合作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和銀髮俱樂部之後,每週一至五均有排定課程,像週一有預防延緩失智失能的腦適能運動,週二有美麗纏繞畫,週三有智慧手機教學,週四有園藝治療,週五有初階日文班,每班招生15人,除了利用咖啡館空間,也有借用社區的體能教室和活動空間。

本身就讀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運動保健研究所的蕭淑萍說,協會有多位運動指導員和園藝治療師、芳療師,除了在俱樂部內教導銀髮長輩體適能活動和各項課程外,也會將體適能檢測導入照顧據點,並培訓更多佈老志工和動健康種子老師,結合市府推動的共融公園,一起打造全齡適宜的健康生活。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率團隊參觀三丘咖啡館銀髮俱樂部實際運作,張錦麗表示,侯友宜市長推動「里里銀髮俱樂部」,要在全市29區1,032里設立,目前全市已設置916處,仍在加緊佈建,除了與宮廟、教會、公寓大廈管委會合作之外,另委託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進行據點的輔導與培力,並尋求異業結盟,像是長輩常去的咖啡廳,若能在裡面增加健康促進、運動養生、休閒娛樂等課程,就能鼓勵銀髮長輩走出家門,促進社會參與。
             社會局長張錦麗(中)參訪三丘咖啡館銀髮俱樂部並予鼓勵,左為中華全人運動照護管理協會理事長蕭淑萍(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三重三丘銀髮俱樂部推出的健康餐盒非常養生可口,讓銀髮族食指大動(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