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醫療業務壓力大 旗津醫院辦理培訓增進志工軟實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1-03-26 人氣:

醫療業務壓力大 旗津醫院辦理培訓增進志工軟實力

(台灣TB新聞網)溝通是日常生活相當重要的一門課題,在壓力極大的醫療場所更需要做好溝通,旗津醫院為了幫志工提升溝通能力,日前特別邀請嘉義中正大學兼任講師林妙香,為醫院志工們提供一場精采的「正向情緒溝通」講座,讓醫院志工笑開懷同時,增進同理心與溝通軟實力。

講師林妙香引用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的溝通資料,以生活化的用語及代入感十足的模擬情境,讓志工輕鬆掌握溝通技巧。志工分享,生活中到處都需要溝通,不只工作,長期相處卻容易疏忽關懷的家人更需要溝通。

課程精彩,院長及主任跟著志工一同互動學習。院長蔡忠榮表示,這是相當受用的一堂課程,講師的演講風格不僅可以更有效於生活中的運用外,更透過把溝通模式融入生活情境以及各式各樣的人際互動,這讓志工馬上能夠連結到服務的經驗。

旗津社會福利中心卓春嫻主任表示,感謝講師遠從嘉義而來,為旗津注入新資源,相信志工們獲得這麼實用的資料後,未來必能運用於志願服務生活日常。
            講師與志工們互動,場面熱絡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