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6位社工榮獲全國專業績優社工殊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1-04-01 人氣:

新北6位社工榮獲全國專業績優社工殊榮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衛生福利部31日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以鼓勵社工在專業工作上的付出和辛勞,全國共有170位獲獎,新北市有6位獲得殊榮,包含社會局羅惠玲、劉益昌、陳昕媺、郭昀盈、林欣怡等5位,以及教育局嚴姿女共6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和衛福部次長李麗芬等人蒞臨頒獎。蔡總統說,社工就是助人的專業工作,肯定社工對社會的貢獻。

獲得資深敬業獎的羅惠玲深耕地方超過20年,對於弱勢民眾的要求,幾乎有求必應。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督導劉益昌在第一線服務,常居中協調並處理個案面對的困境,守護個案及家庭的權益。同在家防中心的社工陳昕媺在處理保護案件通報時,會優先評估通報者及相對人的人身安全,並且結合網絡資源如警政、衛政及醫療等資源提供多元服務。

兒少科郭昀盈致力於兒童權利公約(CRC)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的推動,為兒少幸福把關。社工科林欣怡為新北市推動「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計畫」的先鋒,另積極推動藥癮者家庭支持服務方案,穩定藥癮者復歸社會生活。教育局駐金龍國小社工嚴姿女,長期投注於弱勢家庭及兒少的協助工作。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社會工作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門科學,必須具備專業的能力助人,成為社會一股堅定的力量,感謝所有社工的努力和付出。
          新北6位社工榮獲全國專業績優社工殊榮   左起劉益昌、陳昕媺、郭昀盈、嚴姿女、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羅惠玲、林欣怡和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獲獎社工親友團在頒獎會場隊呼:我新北社工 我驕傲(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