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營養師陳盈蓉捐10萬元助弱勢童圓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1-04-01 人氣:

營養師陳盈蓉捐10萬元助弱勢童圓夢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兒童節將屆,許多家庭忙著規劃帶小孩出遊吃大餐,但有些弱勢孩童卻只求溫飽,不敢奢想。一位營養師陳盈蓉,透過市議員洪佳君媒合,特地捐出10萬元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希望弱勢兒童也能歡度佳節,這筆金額將幫助樹林、鶯歌地區40個家庭一圓兒童節夢想。

琴琴(化名)姊弟從小在單親家庭成長,她的媽媽曾因故離開家庭,由社會局協助安置。媽媽返家後洗心革面,努力工作,希望提供姊弟一個穩定的生活,倆人也相當懂事,姊姊就讀小五、弟弟小一。姊弟平日課後會參加由市府委辦的小衛星課後照顧班,社工在一次活動中得知姊弟有個小小的願望,希望能到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看看海洋世界,社工藉由「打開願望、點亮童心」方案,要幫姊弟圓夢。

市議員洪佳君好友陳盈蓉營養師,身兼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理事,她常聽洪議員提到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幫一些弱勢圓夢,因此主動捐出10萬元,要幫孩童圓夢。

捐贈活動於1日在社會局會議室舉行,由局長張錦麗代為受贈,張錦麗表示,感謝陳盈蓉營養師和洪佳君議員,在兒童節前夕捎來賀禮,讓樹、鶯地區40個家庭都能一圓出遊夢。琴琴姊弟一同參加捐贈儀式,天真的弟弟開心地說:「哈!我終於可以到屏東海生館看海豚了!」
         營養師陳盈蓉(中)捐10萬元  助弱勢童一圓旅遊夢  左右分別為洪佳君議員和張錦麗局長(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