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第一鮪」開紅盤 每公斤1萬元創新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1-04-06 人氣:

屏東「第一鮪」開紅盤 每公斤1萬元創新高

(台灣TB新聞網)2021年屏東「第一鮪」,4日上午在東港魚市場舉行拍賣,由縣長潘孟安擔任拍賣官,在縣長帶動炒熱氣氛下,最後由饗賓餐旅集團以每公斤1萬元標得,創下第一鮪每公斤單價歷年新高。「第一鮪」身長210公分、重達193公斤,以總價193萬賣出,為今年黑鮪魚季開出紅盤。

此外,由於4月2日發生台鐵太魯閣號脫軌重大意外傷亡事故,縣長潘孟安在拍賣會中當場宣布捐出1個月薪資所得,希望拋磚引玉集結更多社會力量踴躍捐助,讓在這次事故的傷者儘速康復、亡者安息、罹難者家屬早日走出傷痛生活如常。得標的饗賓餐旅集團也率先響應加碼公益捐款120萬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愛心不落人後。

「第一鮪」拍賣會由縣長潘孟安擔任拍賣官,出席貴賓包含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立委周春米、鍾佳濱、蘇震清、莊瑞雄、縣議員林蔡鳳梅、東港鎮長徐志雄、代表會主席洪慶田以及多位鎮民代表、東港區漁會理事長陳瑞龍等幹部。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捕獲的黑鮪魚每尾都有身分證,渔民們遵守國際規範,捕撈限船限量管理,是漁業永續的典範。今年屏東黑鮪魚季第一鮪是繼2003年之後提早在3月下旬捕獲,且捕獲的地點是在西南方海域的台灣海峽,更是難得,第一鮪拍出後也宣告今年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正式開始,期待帶動大東港、小琉球、林邊、新園等等周邊產業發展,歡迎全國鄉親來屏東作客逗熱鬧。

2021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將自4月24日起至7月4日止,相關系列活動除了開幕晚會、在地美食(限定便當、超值套餐)、精選福袋、一番賞,還規劃在地小旅行、龍舟競賽等,詳情請上屏東縣政府官網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專頁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