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竹塹琉璃美感藝術教育再提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1-04-13 人氣:

竹塹琉璃美感藝術教育再提升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富禮國中以奧運奪牌的射箭隊聞名,亦深根藝術教育多年,獲藝術教育最高榮譽「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全國績優學校肯定。富禮國中辦理全國唯一玻璃技藝教育化工職群課程,推廣玻璃藝術教育20年,由在地藝術家邵尊漢老師親自指導,帶領學生透過藝術打通更好的升學管道。市長林智堅表示,肯定學校結合社區透過設計力美化校園,藉玻璃藝術體驗課程,推廣竹塹琉璃藝術之美。

學生面對玻璃化工課程最大的挑戰,就是要面對高達800度的高溫烈焰下燒製玻璃作品,衣服濕透是司空見慣的事。隨班指導老師呂蕙怡表示,學生們克服困難習得一技之長,也為自己升學之路開啟另一扇窗,去年以技藝教育競賽化工職群的第一名畢業的林苡真,目前正在國立新竹高商就讀。

富禮國中涂靜娟校長表示,多年堅持「從自己土地建構出來的藝術美學最動人!」富禮是新竹市最小規模的國中學校,多年來奠基琉璃藝術美感教育,每年更接待美國姐妹市交換學生體驗玻璃燒製,近年也積極推動管樂行進樂團、旗舞隊、美術社等,讓偏鄉的孩子發自內心喜愛藝術,在人生的舞台上找到更多自我試探、自我肯定的機會。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藝術教育的播種深耕是任重而道遠。感謝學校給學生在藝術教育學習的支持與鼓勵,讓郊區資源匱乏的學子能在人生的藝術創作舞台上找到更多自我試探、自我肯定的機會,也結合業界、學術界、藝術界、社區攜手前進,藉由玻璃藝術生命的啟動,塑造新人文科技的美麗視野,蘊育新竹市成為美麗的玻璃光環城市,孕育富禮成為竹塹禾日山琉璃創藝學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