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內外重量級廚師齊聚 證開平餐飲第30屆拜師大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1-04-15 人氣:

國內外重量級廚師齊聚 證開平餐飲第30屆拜師大典

(台灣TB新聞網)拜師大典是開平餐飲學校特色文化之一,30年來透過遵循古禮、叩首拜師的儀式,體現學習典範、拜師敬我的意義,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中並幫助學生釐清方向目標,培育出具備工匠精神的「達人」,在未來世界舞台發光發熱。「拜師大典」對餐飲科的學生來說是一個「拜師敬我」的過程,現在叩拜的師傅,在未來的一天,自己也可能變成接受叩拜的受拜師,透過拜典儀式,讓學生們體會到這是一個值得被尊重及投入生命去實踐的行業,這是開平餐飲舉辦拜師大典背後真實的意義。

開平餐飲學校馬嘉延校長表示:「今年適逢開平餐飲學校第三十屆拜師大典的盛世,校方特別以『三十而立』為活動主題,傳達開平餐飲在經歷三十年的淬煉,於餐飲教育界培育出許多的優秀餐飲人,同時藉由拜師大典儀式,讓學生更確立自己的志向。」拜典儀式由近三百位高一學生自主申請參與,而協助典禮順利進行的五種重要角色皆由學生擔任,有威武昂立的拜師代表、端莊典雅的禮生、泰然自若的司儀、澎湃激情的旗鼓生。

與會受拜師及歷屆受拜師包含鹽之華、Longtail、吉兆割烹壽司、教父牛排四家米其林一星餐廳及米其林餐盤主廚及台北喜來登、維多麗亞、國賓、西華、圓山、晶華……等多家五星級國際級飯店和欣葉、長榮、雲朗、福容……等餐飲集團主廚。除此之外,還有橫跨了餐飲及影視圈的明星主廚鄭衍基(阿基師)、台灣廚神施建發(阿發師)、型男主廚新秀王輔立……等。還有台北市糕餅公會、台灣蛋糕協會、台灣美食藝術交流協會及各級餐飲科系學校,可說是眾星雲集。

第30屆拜師大典活動中也特別邀請開平餐飲第一屆至第30屆的校友返校參與盛會,其中不乏自行創業、進軍海外或是在各大餐飲業界擔任主管級以上職務的傑出校友,展現了開平餐飲學校在台灣餐飲界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活動中有遵循古禮的叩首拜師儀式、祭祖儀式、授臂章儀式、旗鼓表演與全體宣誓,象徵學生展現自我決心並以達到尊敬典範而認同自身行業價值之意涵。
           拜師大典是開平餐飲學校特色文化之一,30年來透過遵循古禮、叩首拜師的儀式,體現學習典範、拜師敬我的意義。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