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婦女會表揚29對模範婆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1-05-04 人氣:

新北市婦女會表揚29對模範婆媳

Top Women綻放馨香 傳承好家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新北市婦女會於4日母親節前夕,在市府表揚29對模範婆媳,市長侯友宜到場勉勵,他表示家和萬事興,婆婆和媳婦的關係,若能相互尊重、彼此包容與體諒,那麼家庭一定非常和樂;國家也是一樣,大家若能團結一條心,社會一定會更加安定祥和。

新北市婦女會理事長陳吳惠純在頒獎前表示,時代已經不同了,女性在各個領域中大放異彩比比皆是,但既有的倫理道德和溫良孝悌仍不可忘,因此藉由與中華民國婦女總會合辦的「Top women 綻放馨香.傳承好家風」活動中,表揚新北市29對模範婆媳,期許為社會注入溫柔的力量。

獲獎者之一板橋模範婆婆江幸美,今年77歲,自幼幫忙家計,婚後在黃石市場賣菜,與先生養育二男一女。媳婦林秀真因先生工作需要長期出差在外,將公婆視若己親,協助婆婆一起賣菜。

江幸美3年前膝關節開刀行動不便,林秀真除陪同就醫,術後每天幫婆婆換藥、做復健,悉心呵護;婆婆參加市場美化攤位比賽,林秀真也幫忙出點子。婆婆感念媳婦孝順,媳婦謝謝婆婆幫忙照顧孫子,婆媳兩人情同母女。

其他獲獎的模範婆媳還有中和黃林雙靜、曹敏敏;永和林葉麗鳳、蘇思穎;土城李江易芳、邱琦森;蘆洲林淑娥、蘇珈萱;五股王林修庭、范姜美珍;三重程圓笑、丁曉珊;汐止蕭素真、黃水仙;金山鄭足、林子惠;淡水簡王含笑、張淑香等。
          新北市長侯友宜勉勵模範婆媳家和萬事興  左為新北市婦女會理事長陳吳惠純   右為中華民國婦女總會理事長徐劉淑媓(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