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慈濟基金會捐3千份安心食物箱 協助新北市弱勢家庭度疫情難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1-05-25 人氣:

慈濟基金會捐3千份安心食物箱 協助新北市弱勢家庭度疫情難關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疫情升溫,弱勢民眾生活受衝擊。慈濟基金會24和25日連續2天,以大型運輸車運送3,000份的安心食物箱,到三重和雙和社福中心,另部分放在慈濟三重園區,再由新竹物流以公益免費配送到其他9個社福中心。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各社福中心的社工,在這段期間,原有列冊關懷按月領取實物銀行的弱勢家庭,都會加倍贈送,以協助紓解生活壓力。

慈濟基金會表示,每份安心食物箱中,都配有白米、麵條、罐頭及調理包等多樣素食民生用品,以及靜心閱品1冊,希望在外頭疫情升溫之下,待在家中的弱勢家庭不僅能夠溫飽,更能夠吃得健康,安心的度過這一段艱難的時刻。

慈濟基金會指出,基金會本著「慈悲為懷、救濟世人」的精神,在5月18日接收到新北市社會局的需求,以及侯友宜市長的呼籲後,便開始進行採購及運輸調度,透過慈濟北區、花蓮區志工以及米商、紙箱印刷廠和貨運公司的協力,快速採購3千份的民生物資,並動員上百位師父及志工投入包裝等作業,連70歲的醫療志業林執行長,也挽袖投入包裝。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疫情升至3級警戒後,活動管制衝擊到各行各業以及民生層面,許多原本從事零工或兼職的家庭在經濟上也受到相當大的衝擊,這些安心食物箱陸續送抵各社福中心後,將由社工主動送給有需求的弱勢家庭,或是由列冊的弱勢戶到社福中心加倍領取。

三重社福中心督導劉彥伯和同仁在完成搬運食物箱後,立即透過社福專車將食物箱送到弱勢家庭,其中一戶陳爸爸原為臨時工,近日受疫情影響,收入中斷,健康也出了狀況,陳媽媽為照顧2名年幼的孩子及年邁失能的公公也無法外出工作,使得生活雪上加霜,接到食物箱後相當感動。
         慈濟基金會捐3千份安心食物箱幫助新北市弱勢家庭(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