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一行禪院呼籲新冠肺炎患者考慮與中醫師合作運用中藥對抗病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1-06-01 人氣:

一行禪院呼籲新冠肺炎患者考慮與中醫師合作運用中藥對抗病毒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新莊聖保祿孝女會會長王麗珠修女(Sister Loda Giulia)一日指出,吳昌艗醫師的抗肺炎中藥,日前透過台北市佛教會一行禪院的幫助,將中藥送到哥倫比亞、利馬、美國等多個國家,使國外的新冠肺炎患者恢復健康。吳昌艗醫師根據病情的不同,調配肺炎一號至四號等中藥,供新冠肺炎患者服用。

保祿孝女會自1915年在義大利北部Alba創立以來,至今已分佈於歐洲、美洲、亞洲、非洲、澳洲……全球五十多個國家,共兩千多位修女。

台灣的新莊聖保祿孝女會會長王麗珠修女表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初,新莊聖保祿孝女會透過台北市佛教會一行禪院老師父釋淨慧安排,將吳昌艗醫師肺炎中藥免費轉送給包括美國、中南美等多個國家。

一行禪院老師父釋淨慧的目的是要世人知道,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是有中藥可以處理,而不只是在防疫旅館休息,放任病情可能變嚴重了就很危險。

王麗珠會長眼見台灣疫情,基於愛心分享這一年多接受台灣中藥的幫助,在國外經過各地修女會分送吳昌艗醫師調配的抗新冠肺炎中藥結果。

王麗珠表示,在從義大利來看,幾乎所有為了預防措施而請求用抗肺炎中藥的人,都覺得非常有效,直到幾個月前,他們一直到施打疫苗前都沒有受到病毒的傳染。

有一位義大利神父的媽媽90幾歲,在被確定感染病毒時服用了抗肺炎中藥中藥,並且她已經康復。

王麗珠並表示,哥倫比亞部分,有些拿到中藥的神父與修女、修士,因要幫病患祝禱,因而有極高的感染風險,服用中藥預防保護,到目前為止沒有感染病毒。

王麗珠說,修女們也把中藥分給一些染疫的窮困病人當『茶』喝,情況也因此獲得改善,一直到現在,仍有人透過修女求取防疫『中藥茶』。

王麗珠另指出,雖然,哥倫比亞有二位90歲的老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因著愛,他們與其他人分享自己應吃的中藥,而沒有完全的繼續服用完,因此他們過世了,但其他的人都很好。

王麗珠說,在秘魯也是如此,一部分的人是為了預防,一部分的人是為了醫治已經染上的新冠病毒,也是在醫院裡,並且因服用台灣吳醫生的中藥,都已經痊癒而很快出院了。

她說,在玻利維亞也有保祿修女和其他的人都很好,沒有感染上新冠病毒。

王麗珠指出,在阿根廷,其他修女會的修女們,聽說有這個中藥,也提出用藥請求,她們吃了中藥,身體很好。

王麗珠並指出,巴西的神父的團體也服用了該中藥,並且很好。同時,修女在美國居住的父母和親戚,他們也服用這個中藥,身體一直很好,沒有疫病出現。

據了解,透過一行禪院的幫助,東南亞等國家包括印尼,部分患新冠肺炎人士,也因獲得中藥而回復身體的健康。
           尼加拉瓜駐台大使兼駐華外交使節團團長達比亞Mr.William M. Tapia(左三)非常感謝新莊聖保祿孝女會會長王麗珠修女Sister Loda Giulia(左二)二人、吳昌艗醫師(右二)、一行禪院會長蔡陳潛(右一)與居中協助的吳麗惠醫師(左一)的愛心幫助,大家在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館合影。(記者/陳念祖翻攝)

           駐華外交使節團團長達比亞Mr.William M. Tapia簽署的感謝函,對王麗珠修女及台灣有關協助人士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記者/陳念祖翻攝)
          世界各地的保祿孝女會修女合影。(圖片摘自https://www.pauline.org.tw/ 保祿孝女會網頁)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