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大力推動犬貓認養 動保處瑞芳架設電視牆全天播放影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6-23 人氣:

新北大力推動犬貓認養 動保處瑞芳架設電視牆全天播放影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提升毛寶貝認養率,近日以智能科技在瑞芳區火車站前架設LED電視牆,24小時全天播放毛寶貝認養影像、動物救援、捕蜂抓蛇等服務項目,會在瑞芳設置該電視牆,是因先前瑞芳地方仕伸江重國通報,火車站旁停車場流浪貓太多,希望施作TNVR絕育手術,以控制流浪貓數量,動物之家獸醫王嚴緖遂在短時間內,完成15隻流浪貓絕育,江為表達感謝之意,便促成在火車站前熱點設立LED電視牆,讓來往民眾一目了然更多動物服務訊息。

動保處表示,瑞芳仕紳江重國在當地從事房地產業,長期對流浪貓不斷繁殖衍生小貓很困擾,經由朋友告知瑞芳動物之家可以協助流浪犬貓免費絕育,他心想如果不會使用電腦的民眾,就不知道有這項免費服務,若能藉由電視牆傳達資訊,將可以服務更多高齡長者了解動保處相關服務,他號召位於瑞芳火車站前第一攤業主陳陸金一同幫忙,免費提供牆面空間、設置電表、架設LED電視牆,24小時全天候放送,讓民眾更直接了解動物服務項目,例如犬貓認領養、流浪犬貓絕育、晶片疫苗注射、動物救援、捕蜂捉蛇等業務,讓民眾可適時尋求協助。

近日瑞芳動物之家獸醫王嚴緖在貢寮區捉紮流浪貓案件時,詢問民眾,如何知道有這項免費服務,民眾告知到瑞芳市區採買時,一出火車站就看到對面電視牆上掛有瑞芳動物之家服務訊息,讓王嚴緖很訝異電視牆傳達訊息的便捷與迅速,瑞芳火車站旅客每天進出量非常大,尤其假日更達千人,電視牆讓瑞芳民眾知道瑞芳動物之家及免費TNVR服務,動物之家也藉此推廣認養,今年認領養數累計達到42隻,對動物之家相關業務資訊傳達,有相當大助益。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8所公立動物之家結合科技,推廣線上Live認養平台,創新使用網路即時影像設備推動毛寶貝認養,讓宅在家或是拿著手機的民眾,也都能從遠端觀看毛寶貝,更有機會幫毛寶貝找到幸福歸屬,並且有效降低動物傳染病發生機率,讓毛寶貝擁有健康且不被打擾的優質生活環境,請大家一起和動保處守護毛寶貝的健康。
            新北動保處大力推動犬貓認養,在瑞芳架設電視牆全天播放認養訊息。(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