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TOP教師陪你衝刺一夏!高中升學10考科課程特輯online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7-05 人氣:

TOP教師陪你衝刺一夏!高中升學10考科課程特輯online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由於疫情影響,新北市日前宣布暑期各種課程,全面改為線上模式實施,但高中學生及家長對於長期停課後,9月開學的模擬考感到憂心。為了讓高中生暑假因應調整複習策略,教育局特別規劃錄製10考科科目的重點整理,以及複習攻略特輯暑假線上課程,讓高二、高三學生依據不同學習需求及個別化差異自由選擇上線觀看,發揮自主學習精神,彌補平時進度太過緊湊造成的學習落差,更讓學生能依據不同需求,進行開學後模擬考的衝刺準備。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從6月宣布暑假全面線上學習開始,就已經規畫提供國中小到高中職學生多元活潑的線上教學資源,從線上育樂營隊、即時問答解題、自主學習、大學通識教育適性探索課程等,學生可自由選擇搭配來充實漫漫長夏的時光。另外,為提升高中生學習力及升學測驗表現,教育局更聚焦協助針對學測模擬考的考科科目,邀集新北市15校20位優秀的TOP教師,以多年協助學生考前複習的經驗進行拍攝,課程主題跨單元、跨版本,並融入教師自編教材,歡迎學生善加運用,為自己累積豐厚實力。

林口高中高栢鈴校長表示,參與錄製本次複習課程衝刺特輯的老師,都是由新北市課程發展中心特別推薦,均為課程發展中心種子教師,同時是校內廣受學生好評的TOP教師,以高中學生容易混淆或不同學習需求出發,專業表現及教學熱情精彩可期,錄製的課程一定叫好又叫座。更有多所學校已預訂為學校高一升高二的暑期輔導替代方案,樂見學生在後疫情時代持續運用線上資源學習不中斷。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巿高中線上考科複習暑輔預定7月9日上線,另外也針對學生家長關心的新課綱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拍攝「POWER UP學習歷程檔案」教學專輯,提供大學升學資訊、如何進行自主學習及資料統整技巧等關鍵重點,讓學生製作檔案不再卡關,更可趁暑假好好整理呈現自己過去學習歷程的多元成果。各項線上資源請參閱新北暑假不打烊(https://e-holiday.ntpc.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