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冠確診者共居寵物罹癌就醫 新北動保處溫馨接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7-09 人氣:

新冠確診者共居寵物罹癌就醫 新北動保處溫馨接送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冠疫情開始至今,新北市府動保處不僅協助確診者共居寵物安置事宜,也協助就醫,板橋一名確診的陳小姐因共居老犬罹癌亟需就醫,她以電話向動保處求助表示,家中高齡柯基犬仔仔罹患鼻腔腫瘤,已是癌症後期,因無法出門就醫很心急,動保處隨即派員接送仔仔就醫,再將安全送回,解決居家隔離的陳小姐困擾。動保處的溫馨舉動也贏得民眾極大好評。

動保處表示,寵物罹患癌症尤其末期,身體也會產生劇烈疼痛,已是14歲仔仔因罹患鼻腔腫瘤,從一開始口服止痛藥至今需使用高劑量嗎啡貼片,才能止住疼痛,陳小姐因居家隔離無法出門帶仔仔去動物醫院就醫,心中非常著急,眼看仔仔因疼痛而食慾不振、精神鬱悶,非常心疼。

她曾詢問動物醫院可否幫忙郵寄嗎啡貼片,由於嗎啡是第二級管制藥品無法郵寄,因而致電動保處尋求幫助,動保處隨即前往陳小姐家中,人員作好全身防護措施,使用安全無害消毒劑先將將仔仔進行全面皮毛消毒,再運送到指定動物醫院看診,由獸醫師幫仔仔貼上嗎啡貼片,再將仔仔安全送回家。

動保處指出,疫情期間確診者被隔離,寵物無親友代為照料,如有安置或就醫需求,可撥打1999通報動保處協助,呼籲在防疫期間,碰觸寵物前後仍需落實手部衛生、避免有親密接觸,攜帶寵物外出返家也應清潔腳部或洗澡,避免沾染病原帶回家,做好防疫措施,共同保護家人與毛寶貝。
            防疫期間新動保處不僅幫確診者安置寵物,還幫接送就醫,贏得極大好評。(新北動保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