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幼兒畢業季以回顧影片、特製禮物創造童年溫馨回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7-14 人氣:

新北幼兒畢業季以回顧影片、特製禮物創造童年溫馨回憶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幼兒畢業季應該就是要好玩又難忘!今年因應疫情全國持續第三級警戒,新北幼兒園採取線上方式舉行畢業典禮,幼教老師們紛紛展現活力與創意,和幼兒共同規劃多元好玩又溫馨感人的畢業活動,讓孩子第一個畢業典禮擁有紀念性的回憶。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立蘆洲幼兒園由教師設計動畫結合幼兒的學習生活,讓幼兒可以回顧在蘆幼的生活;中港國小附幼則寄送內含學士帽的學習包到家,讓幼兒參加線上畢典可以同時戴著一起同樂;金美國小附幼線上畢業典禮別出心裁,老師準備每位孩子的人形看板,頒發畢業證書給每位孩子,讓孩子在線上畢典中更有臨場感。

蘆洲幼兒園林語蓁園長感性的說,幼兒園老師為了讓幼兒不受疫情影響,能有一個特別畢業典禮,老師們一起接力合作,運用幼兒園平時上課的蘆洲故事主題,將幼兒學習上課情形剪輯製作為影片,並發揮教師社群的能量,把畢業生領取畢業證書融入於動畫中,期望這份不滅的愛在幼兒心中深刻而難忘。

中港國小附幼自從疫情停課之後,老師們除了提供線上課程之外,製作防疫學習包含畢業帽、燙印服裝等畢業物品,並且讓大班幼生填詞,師生共同譜出屬於中港國小附幼的畢業歌曲-有你們才有我們,也讓中小班的弟弟妹妹們一起來學習合唱,中港國小李後榮校長表示,由於疫情只能轉換形式,透過老師們的努力付出,幫孩子與家長留下美好的童年回憶。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為了恭賀小朋友完成人生第一個學習階段,新北市特別贈送公私立幼兒園3萬5,681名幼兒畢業生禮物,挑選小朋友上小學必備的餐具組及辭典,餐具組包含便當盒、碗、湯匙及鋼杯,其中便當盒升級使用醫療級不鏽鋼316材質,並通過SGS認證,全程臺灣製造,公私立園所分別在7月15及30日前送達,讓家長放心小朋友也可安心使用,在未來的日子裡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中港國小附幼活潑的線上畢典,師長透過視訊傳遞祝福,畢業生與家人開心度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