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飼主因疫過世託夢女兒找寵物 新北動保處順利交還愛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7-19 人氣:

飼主因疫過世託夢女兒找寵物 新北動保處順利交還愛貓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已協助確診者安置相關案件達1021件,其中共居寵物共計安置40隻犬、17隻貓、3隻鳥、3隻鼠。安置過程中,則發生不少飼主與寵物心靈相通故事,例如新莊區一位飼主因確診需在醫院隔離治療,通報家中23歲愛貓「咪咪」無人照顧,急需委託安置。動保處協助安置於新莊寵物旅館,但後來飼主病情惡化過世,咪咪等不到飼主帶牠回家,終日心情鬱鬱寡歡,直到老原飼主託夢給女兒說愛貓已交動保處安置,「咪咪」最後才又重回飼主家。

寵物旅館業者鄭老闆說,23歲咪咪在貓界已是非常高齡,鮮少有這麼長壽,是貓瑞等級,接獲這個案時,也特別謹慎深怕有疏忽,咪咪在旅館時,食慾一直很不好,吃得很少、精神狀況也很差,很擔心咪咪狀況,深怕有閃失,因此隨時和動保處聯繫,期間,卻也一直聯繫不上飼主,直到飼主女兒主動聯繫動保處,才得知咪咪主人因病況嚴重已經過世。

飼主女兒表示,母親生前最寵愛咪咪將牠照顧得很好,由於事發突然不知道咪咪被安置在哪裡,一直很納悶咪咪怎不見了,直到母親託夢告知咪咪已被安置,她隔天致電動保處,才得知咪咪在寵物旅館,旅館業者鄭老闆向飼主女兒說,咪咪進入旅館後食慾精神一直都不好,飼主女兒請店家跟咪咪說:「大姐姐要來接你回家囉!要乖乖吃飯喔!」咪咪似乎聽得懂也感受即將可以回家,開始恢復正常食量、精神也很不錯,吃飽會四處走動活動一下。為確保寵物狀況,動保處獸醫師隨時以視訊或現場檢診方式確認健康狀況,順利讓親人帶回家。

動保處呼籲飼主倘若確診隔離治療,家中毛寶貝如能由親友照料較佳,熟悉的親友照顧能避免毛寶貝到新環境產生焦慮及緊迫,而影響毛寶貝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