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懷孕貓獲動保處救援截肢重生 順利產子成最盡責媽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7-20 人氣:

懷孕貓獲動保處救援截肢重生 順利產子成最盡責媽咪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日前救援一隻在金山區受傷的懷孕母貓,由獸醫師檢傷評估,因右前肢已斷一小截,擔心後續傷口頻繁磨擦造成反覆感染,決定進行截肢手術,而成為「三腳貓」。「三腳貓」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及細心照顧後,恢復健康,並順利產下仔貓。生產後為讓仔貓獲得母奶,動保員每日給予鱸魚月子餐,成功增加泌奶,讓仔貓健康成長,順利被認養,可說是動保處最盡責的貓媽咪。

這隻貓躺臥在金山區馬路旁,獲救後經過夜間救傷醫院初步處理包紮,隔日由動保員送至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進行醫療,經獸醫師林子筠檢傷後,發現母貓右前肢已斷一小截,若保留前肢剩餘一小段,母貓可能會習慣當成拐杖撐著身體移動,易造成該處一再反覆摩擦,產生傷口感染,故決定做截肢手術,手術後經過幾日點滴輸液營養補充及動保員細心照顧後,慢慢地恢復元氣,產下二隻可愛仔貓,經母貓親自哺餵而順利存活下來獨生女「驚喜包」,因出生時身上毛色本為全白,但隨著長大漸漸長出咖啡色毛髮,讓人驚喜而取名。

母貓生產後剛開始因為奶水不多,動保員細心幫牠做月子,給予鱸魚月子餐助發奶,成功增加母奶,哺餵獨生女「驚喜包」;「三腳貓」不僅哺餵盡責,在照顧上也是個稱職的媽媽,當吃飯時間到了,動保員將準備好的飼料或罐頭拿給「驚喜包」吃時,母貓會在旁等待孩子吃飽後,自己才開始享受午餐,倘若時間到了還沒有餵孩子吃飯,牠也會用叫聲提醒動保員,該給孩子吃飯,且平常也會陪伴玩耍、注意牠的安全,是個默默的守護者。「驚喜包」在如此細心的照料下,長的健康親人可愛,離乳後經動保處媒合,順利被民眾金小姐認養,找到幸福的下一站。
          新北動保處援救一隻懷孕母貓,雖截肢但順利產子,目前正等待有心人領養。(新北動保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