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日國際線上送暖共同抗疫 淡商師生贈口罩感謝日本疫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7-21 人氣:

臺日國際線上送暖共同抗疫 淡商師生贈口罩感謝日本疫苗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推動國際教育十多年來,陸續與芬蘭、德國、馬來西亞、韓國、日本等國簽訂姐妹校與辦理交流活動,並通過英國文化協會國際學校(ISA)中級的認證。去(109)年疫情期間,學校特別寄送醫療用口罩給日本姊妹校流山高校,線上視訊關懷校內師生健康及學習情形,期許大家共同對抗COVID-19。

淡水商工于賢華校長表示,109年初爆發COVID-19疫情,日本處於災區因此國際交流活動不得已暫停,臺灣除分享抗疫的經驗外,校方和家長會籌措了3,000片口罩分別寄送給三個姊妹校,日本電子專門學校、千葉縣流山高校及秋田的明櫻高校,表達關懷情誼。

目前疫情嚴峻無法實際進行交流,改以線上方式與姊妹校進行互動。另外,師生則在筆友活動的信件中,共同討論新冠肺炎對彼此的影響,以促進校際間友誼之穩固。此次疫情,臺灣有幸能早一步對應COVID-19,反觀世界各國仍處於疫情的陰影之下,藉此發心,期待全世界能一起渡過難關。

流山高校三澤信吾校長及師生在6月視訊課程裡,特別關懷淡水商工目前上課情形,希望日本捐贈的疫苗能夠有幫助台灣人民及淡商的師生。流山高校國際部主任橫川哲郎老師說到,全校師生感謝淡水商工的關心與協助,期待能盡快見到大家,淡水商工師生對姊妹校的溫暖祝福以及日本贈送臺灣AZ疫苗雪中送炭的情誼,表達誠摯的感謝。

流山高校的學生會長染谷同學分享今年6月,全員返校上課的心情與管制措施,例如中午吃飯時間,同學們洗完手及漱口後,全班同學有15分鐘面對黑板用餐,不能轉身與談話,本身是園藝科的她,也希望在園藝科發展對於人類及地域有幫助的各種植物開發與施種。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連續5年辦理「國際青年創新專案設計與製作論壇」,鼓勵透過專業技術解決問題並進行國際交流,邀請日本、美國、英國、德國、芬蘭、澳大利亞等國共同參與,建立深厚情誼。雖然疫情阻隔身體界線,但國際交流能拉近心裡的距離,期待疫情結束後國際夥伴們帶著微笑再相聚,未來新北市將持續培養學生國際合作素養,建立技術型高中專業技術及專業英語文雙核心能力,鼓勵技職學生用技能及外語鏈結國際、接軌世界,成為國際化的技職人才。

       ▲臺日師生以線上交流傳遞祝福,促進校際間友誼之穩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