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校園通APP再進擊 寶貝i健康護照輕鬆掌握孩子成長軌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7-22 人氣:

新北校園通APP再進擊 寶貝i健康護照輕鬆掌握孩子成長軌跡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全新打造新北校園通APP「寶貝i健康」,家長即日起只要透過手機下載APP,就能隨時查看孩子身高、體重、視力等基本健康紀錄,也包含醫療院所到校幫孩子健康檢查的結果及學校檢測的體適能紀錄,並貼心提供就醫建議及衛教資訊。全新系統推出超卡哇依的客製化介面,從孩子進入國小一路陪伴上國中,家長輕鬆掌握孩子健康數據護照,了解孩子成長的軌跡。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寶貝i健康」APP有四大特點。首先是「清楚易懂」,身高體重BMI指數用生動有趣的動畫展現成長示意圖,點選醫藥箱圖示可以看到孩子體位建議,例如體重過重或快要近視等問題,讓家長可以控制孩子喝含糖飲料,減少使用3C產品的頻率等,即時導正孩子生活習慣。第二個特點則是「完整紀錄」孩子健康資料,呈現視力、口腔、健檢數據,清楚知道健康檢查結果並了解有異常需後續追蹤的項目。

第三個特點是以「獎牌呈現」體適能狀況,用金、銀、銅牌代表坐姿體前彎、仰臥起坐等四項體適能PR值成績,也可以比較每學期體能進步情形。第四,收錄「保健資訊」,提供全方位視力、口腔、健康體位等健康、衛教資訊,親子可以跟著影片輕快節奏一起來刷牙,讓刷牙變有趣。

參與系統測試的江翠國小周麗櫻校長表示,校園通APP增加「寶貝i健康」的健康資訊查詢功能,更能透過數據分析了解全校學生的整體健康狀態,進而規劃課程、相關教學活動及親師合作方案,幫助學生養成良好健康生活習慣。家長們進入介面看到個人化的健康資訊,仿真Q版娃娃動畫呈現孩子成長現況,若近視,娃娃就會戴上眼鏡,若體重增加,娃娃也會跟著變圓潤。此外,系統提醒家長定期追蹤需就醫項目,也會直接推播健檢結果複檢通知訊息,成為守護孩子健康的貼心小幫手。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巿致力推動更多智慧化科技服務,用多元整合的方式關懷孩子的健康與保健。APP「寶貝i健康」操作說明及影片將放置於教育局官網(https://www.ntpc.edu.tw/)最新消息,以及新北學Bar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pcedugov),歡迎下載及使用。

      ▲新北校園通APP再進擊,寶貝i健康護照輕鬆掌握孩子成長軌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