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10年新卸任校(園)長線上交接 侯巿長勉勵莫忘初衷打造新北幸福教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7-30 人氣:

110年新卸任校(園)長線上交接 侯巿長勉勵莫忘初衷打造新北幸福教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今(30)日舉行110學年度市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及幼兒園新卸任校(園)長預錄式線上交接典禮,異動名單包括退休13名、連任24名、新任及調任校長49名及園長5名,共計91名校(園)長。典禮影片訂上午10時在新北學Bar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pcedugov/)及教育局網站(https://www.ntpc.edu.tw/)首播,邀請各界教育夥伴們共同觀賞參與教育界的重要盛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影片中表示,教育傳承一棒接一棒,衷心勉勵初任校長,並給予退休校長誠摯祝福。教育工作就是一步一腳印,認真積極的面對每一天,讓學校充滿教育的正能量與生命力。特別感謝校長們在教育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在防疫工作上全力支援、共同守護我們的孩子的健康,讓家長安心,學生持續學習。期待校長們莫忘初衷用愛來澆灌,讓我們的學生綻放獨一無二的光芒,一同打造新北幸福教育。

今年度榮獲師鐸獎的莒光國小退休校長邱承宗表示,40年來跟著新北的教育夥伴一起走過解嚴、開放教育、九年一貫、十二年國教及最近的遠距教學,每一波的教育變革,都看到夥伴滿滿的熱忱、滿滿的教育能量,讓新北成為臺灣教育龍頭,未來也期望大家繼續打拼、繼續為教育奉獻,讓新北教育這塊招牌更加閃亮。

本次交接典禮中,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帶領新任校長齊心合唱「手牽手」,在這疫情時代,市府與校長們,手牽手、心連心,一起守護孩子。崇林國中新任校長徐巧玲說,教育讓孩子充滿無限改變的可能,是值得投入一生的志業,也慶幸有機會替長年洗腎的媽媽,實現未完成的夢想。而13位新任校長有感於疫情影響許多學童家庭經濟陷入困境,特別發起認養育幼院學童的行動,除了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協助貧窮學童,更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校長是領導教學邁向卓越的領航者,感謝所有退休的校長跟園長們,用一生奉獻給新北教育。防疫期間校長們發揮強大的應變能力,和教育局共同並肩攜手面對挑戰,更期許在後疫情時代,校長們勿忘初心,善用科技工具,打造幸福新領航,共同為孩子們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崇林國中新任校長徐巧玲(左)認為教育讓孩子充滿無限改變的可能,是值得投入一生的志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