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寵物犬跌落3米山坡 新北動保處急馳援救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8-09 人氣:

寵物犬跌落3米山坡 新北動保處急馳援救回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府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家中大黑跌落3米山坡,雖然動保處平時是救援無主流浪動物,但基於動物受困特殊地形及為維護動物福祉,板橋動物之家立即驅車前往現場救援,現場樹林密布、雜草叢生,動保員陳美秀仍不畏艱難,順利救出大黑。大黑初獲救時雖然無外傷,但四腿癱軟,雙眼無神,疑似驚嚇過度,在動保員和家人的安撫下慢慢恢復精神活力,重回家人溫暖的懷抱。

動保處指出,日前接獲樹林區光興里山區民眾通報,家中長輩帶著家中老犬大黑出門散步,疑似雨後潮濕路滑,老犬不慎跌落3米山坡,板橋動物之家動保員陳美秀立即驅車前往救援,在3米高的山坡下,依稀能看到狗狗的身影並聽到哀鳴聲,動保員向民眾了解事發經過及勘察可能地點後,載著飼主一同到山坡下,進入樹叢中尋找大黑狗的蹤跡。在動保員及主人不停叫喚尋找下,終於在草叢中找到大黑,所幸周遭並無尖銳利石,初步檢查並無發現外傷,但大黑疑似驚嚇過度,無力行走,動保員靈機一動將大型狗籠拆開,充當擔架,小心將大黑移至籠內後載運回到家人身邊。

大黑回到家人身邊後,依然驚魂未定,動保員將大黑移到陰涼空曠處,在家人和動保員不斷地安撫下情緒終於漸漸安定,恢復精神活力。動保員陳美秀表示在山區因為有樹木雜草遮蔽道路小徑,常常有動物在樹叢間玩耍或追逐獵物而踩空失足,飼主若要帶動物出門散步,一定要準備好牽繩及項圈,並檢查項圈的鬆緊度及扣環是否牢固,若有狀況發生時可以立即反應,避免狗狗發生不幸的意外,這次動保處救援,讓大黑狗成功回到家人的懷抱。

動保處表示,動物救援是緊急業務,不會因疫情而有所影響,在接到案件後動保員會立即前往現場,只要民眾發現有動物需要救援,可撥打1999或新北市政府動保處24小時動物救援專線29596353,通知動保處派員前往救援,確保動物安全免於遭受危難,讓需要救援的動物都能成功脫困,增進動物福祉。
        新北動保處日前順利援救出跌落3米山城的寵物犬。(動保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