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Church Can Help真道教會捐贈600萬物資 助新北2800位弱勢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8-10 人氣:

Church Can Help真道教會捐贈600萬物資 助新北2800位弱勢生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許多家庭承受龐大經濟壓力,新北市與萬華真道教會合作辦理「Church Can Help疫情衝擊弱勢兒少救助計畫」,在今年暑假募款捐贈600萬元物資資助新北市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板橋、三重、中和、蘆洲、永和共5個行政區約2,800名學生,協助家庭度過難關。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疫情擋不住熱情,新北巿與民間團體愛心大串聯,團結力量必能發揮最大的效力。教育局聯合各界慈善團體協助疫情嚴峻區域的弱勢學子及家庭,為孩子送來的不只是物資,更是愛心滿滿的善行與關懷。

真道教會廖文華主任牧師指出,此次「Church Can Help疫情衝擊弱勢兒少救助計畫」透過5個行政區學校了解家庭困境確認意願,再由真道教會透過募款、動員志工,貼心地請物流直接寄送到府。首波捐助區域是受新冠疫情衝擊最嚴重的板橋、中和、三重等三個行政區。八月初先送出禮物包,內有2,000元全聯禮券、優良適齡的課外讀物和牧師溫暖的信函,第二波捐助則擴大列入蘆洲、永和區,將捐助2,800份物資箱,提供家庭食用的米、麵等物資。

教會許多志工熱心協助裝箱打包郵寄等工作,長年在教會服務的志工洪綺苓傳道強調,能協助那麼多家庭做善事,在疫情期間幫大家度過難關,覺得付出充滿意義很值得。

厚德國小學生小豪(化名)說,很高興可以收到禮物包,疫情期間爸爸的工作受到影響,收入減少許多。可是爸媽要我別擔心,只要好好讀書,剩下的他們會想辦法,也沒有讓我們餓過肚子。我想收到物資箱的那天,我一定會高興的跳起來,看看裡面有什麼食物,請媽媽煮一頓美味的大餐給全家吃。最後,也很想跟這些善心的叔叔、阿姨們說聲謝謝!感謝你們的愛心,讓我覺得很溫暖。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與2,500家四大超商合作成立「幸福保衛站」及200間八方雲集合作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提供「加倍取餐」及「餐食外帶」服務兼顧防疫及健康。因應疫情,新北市也推動「抗疫不斷炊」緊急物資食物袋計畫等多項政策,並積極與民間慈善團體合作,讓需要協助的市民迅速獲得幫助,也讓弱勢兒少安心過暑假,感受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新北巿教育局長張明文(左)感謝教會的愛心捐贈,右為真道教會廖文華主任牧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