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毒品OUT!新北教師變身守門員 建構友善健康無毒校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8-23 人氣:

毒品OUT!新北教師變身守門員 建構友善健康無毒校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落實反毒宣導教育,新北市教育局於暑假期間安排4梯次校園防毒守門員培訓工作,本(8)月16、17日已完成百位國小教師及志工課程培訓,今(23)日接續辦理2天國中組認證課程,期盼透過培訓各校種子師資,深耕校園識毒、拒毒教育。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興毒品常以軟糖、果凍、巧克力或咖啡包等樣態偽裝,吸引青少年的好奇而不自覺接觸毒品,尤其近期K他命已取代搖頭丸,成為我國第二最常被使用的非法藥物、笑氣被非法濫用致死都成為反毒預防宣導教育中最重要的課題。為了提升國小高年級學生及國中生防毒知能,本局安排培訓各校防毒守門員種子師資課程,目的就是要提升教師及志工們反毒知能,再透過老師及志工們的教育能量,開學後將反毒知能經由互動式融入教學紮根於孩子們的心中。

參與培訓研習的烏來國中小游丞浩組長分享,研習教材與以往反毒教材有很大的不同,以漸進式的方式引導孩子們認識自己及學習正向解決問題的技巧,課程中獲得種子師資資格後,未來可以透過入班方式更貼近學生,也能經由近距離的反毒宣導模式,瞭解孩子們吸收的效果。

鳳鳴國中王凱平組長則表示,透過課程中體驗活動參與及討論,強化同儕合作,讓學生學習拒絕毒品的方式,未來配合教育局政策,以入班反毒宣導方式取代以往大型宣導活動,可以讓學生更專心參與反毒課程,逐步引導孩子們對於自我的認同進而不輕易受到外界的誘惑,能夠參與這樣新型態的宣導模式覺得很有意義。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為有效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問題及提升師生對於新興毒品的辨識能力,新北市期望透過各校種子教師力量,將反毒知能接力傳遞下去,共同守護孩子,建構友善健康無毒校園。

      ▲毒品OUT!新北教師變身孩子的守門員 建構友善健康無毒校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