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東琉線推出e化服務 數位化系統啟動試營運 購票登船出示證件 防疫安全有保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1-08-26 人氣:

東琉線推出e化服務 數位化系統啟動試營運 購票登船出示證件 防疫安全有保障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近年來國旅正夯,許多人喜歡在休假時乘船到離島遊玩,客船上的乘客名單為確保保險資格的重要憑據,更可以在任何事故發生時,立刻調出乘客資料,提供及時的協助與幫忙。

數位系統試營運 乘客名單充份掌握

肺炎疫情還未在我國本土傳播前,小琉球每到假日屢屢萬人登島,因應東琉線航商必須在短時間內服務大量的旅客,為顧全民眾權益、安全與防疫措施,並提升服務品質,交通部航港局特別規劃身份查驗e化服務,更推出實名驗證機臺,提供團體旅客及旅行社使用,如果是從民宿訂票的民眾,則需於事前辦理資料預登,以加快現場登船的速度。

航港局指出,東琉線航程短、載客量多,要扭轉民眾乘船習慣並不容易,然而交通安全日益受國人所重視,加上疫情期間一般人多會隨身攜帶證件,實名制配合程度亦有所提升,期望試營運的e化服務系統可以水到渠成,使業者即時掌握正確的乘客名單,並確保民眾享有各項權益保障,包含泰富輪船、東琉線交通客船聯營處等主要的東琉線航商皆有配合。航港局首推東琉線作為乘船e化身分查驗試辦場域,假使乘船流程順暢,能夠普遍為民眾接受,未來將規劃逐步推展至其他航線。

購票登船出證件 出遊保障最全面

航港局表示,凡欲搭船來往小琉球與東港的民眾,可持身分證、健保卡、居留證或護照向櫃檯人員購買東琉線的船票,並於碼頭搭船時,再出示船票與證件驗證,確保乘客名冊正確,民眾平安出遊有保障。本次措施包括原本持有優待、員工紙票或不是直接於櫃檯購票的民眾均納入管理,可透過手機或驗證機臺進行資料綁定,加速登船驗證速度。

為宣傳這次數位系統的試營運,航港局也同步在粉絲團推出線上抽獎活動,民眾只要在社群進行留言互動,就有機會抽到200元的超商虛擬卡與iPhone 12 Pro等好禮,更多關於e化服務的資訊都可至航港風情話粉絲團(https://reurl.cc/E2AYMk)了解。

(圖 / 東琉線e化服務開跑,通過實名的身份查驗才可臨櫃購票與登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