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11間有線電視公司愛無限 捐贈百萬基金助學子圓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8-26 人氣:

新北11間有線電視公司愛無限 捐贈百萬基金助學子圓夢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今(26)日舉辦溫馨捐贈儀式,感謝11間有線電視公司捐贈一百萬元溫馨助學圓夢基金,這筆款項將協助新北市的卓越清寒學生,傳播企業回饋給社會的愛心。

新北市溫馨助學圓夢基金於94年正式成立以來,幫助家境清寒或家庭突遭變故的優秀學生,目前已超過3,300人次。受惠的學生可以紓解家庭經濟壓力與負擔,順利完成學業,許多優秀學子勤奮不懈的學習態度,令企業家讚嘆不絕。

今日11間愛心企業代表皆出席捐贈會議,新北市有線電視同業聯誼會召集人暨家和有線電視公司陳煥鵬董事長表示,新北市有一百萬的有線電視收視戶,因此有線電視公司不只將服務送到新北用戶,也要將愛心回饋送給勤奮努力的新北學子。全聯有線電視公司暨新唐城有線電視公司龔邦泰總經理也表示,看到孩子如此懂事,就覺得企業的努力和用心的回饋很值得。

另外其他出席的愛心企業代表也包含新唐城有線電視公司、天外天有線電視公司、新視波有線電視公司、數位天空有線電視公司、觀天下有線電視公司、大新店有線電視公司、永佳樂有線電視公司、紅樹林有線電視公司、全國數位有線電視公司。

受到圓夢基金幫助的三重高中徐同學表示,自己和媽媽同住在阿嬤家,看到長輩為家裡經濟擔憂很不捨,好在有圓夢基金協助,真的鬆了一口氣!自己會好好學習並在校隊專心練習,將來想成為國手登上奧運舞台,回饋給社會。另外榮富國小陳同學也表示,謝謝圓夢基金計劃的幫助,讓自己學習無後顧之憂,未來會更加努力讓自己也有能力幫助別人,讓愛延續、永不止息。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除了提供優質的教育資源協助孩子學習成長,也很感謝許多企業和慈善人士奉獻服務的精神,幫助弱勢清寒學生家庭經濟狀況,讓孩子看到希望與未來。教育局將持續串聯政府、學校與民間愛心力量,成為家庭與孩子最有力的守護後盾。

       ▲新北11間有線電視公司愛無限,捐贈百萬基金助學子圓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