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民國防傑出貢獻獎 新北獲2組團體獎及4名個人獎亮眼成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9-03 人氣:

全民國防傑出貢獻獎 新北獲2組團體獎及4名個人獎亮眼成績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國防部「110年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選拔」結果出爐,其中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校園安全室及南強工商獲選傑出貢獻團體獎,而南強工商陳宜君教官、莊敬高職王玉麟主任,以及新北高工張其清主任及魏瑞辰教官皆獲選傑出貢獻個人獎。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今年推薦團體及個人參與國防部「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選拔成績亮眼。其中教育局在推展全民國防教育相關工作,無論是「學校教育」、「政府機關(構)在職教育」、「國防文物維護、保存及宣導教育」及「社會教育」等相關作為,成效卓著獲得傑出貢獻團體獎。

另外,南強工商除了陳宜君教官獲得個人獎項,學校亦獲得傑出貢獻團體獎。徐美鈴校長表示,學校成立國防培育社並規劃活潑有趣的軍事相關課程,並積極辦理國軍微電影欣賞、專題講座、國慶賀卡創作競賽、參訪營區及國軍歷史文物館等活動,藉以提升師生國防知能,全體師生以實際行動共同關注國防、支持國防並參與國防。

而新北高工一舉獲得2項個人獎,魏瑞辰教官認為此次獲獎感謝覺志弘主任教官指導及教官團隊協助。現今社會面臨各種狀況及考驗,而教育是重要根本,國防教育有賴全民共同努力且刻不容緩,各項國防工作及訓練需要不斷執行並傳承,才能讓學子有正確觀念,期待整個校園跟國家更好。

莊敬高職王玉麟主任也獲得傑出貢獻個人獎,他表示學校近年積極參與國防部各項活動,舉凡在人才招募、全國儀隊競賽、創意愛國歌曲比賽等活動均踴躍參加。109年更配合青年日報社拍攝國防部全國暑期戰鬥營形象廣告,對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工作不遺餘力。南強工商陳宜君教官表示,不論外界環境如何變化,軍訓教官的價值在於推廣全民國防教育,感謝教育局及中央支持,將此榮耀與所有關心國防的每一位分享,未來將繼續努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科技、美感與雙語是新北教育發展的三大核心,而新北市在國防教育推動上也求新求變,本學年度結合全民國防教育日推出全民國防教育英文動畫,供各級高級中等學校運用在教學活動,在國中英文課程補充教材也進行融入式教學,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宣導,未來將持續精進讓新北國防教育更豐富多元。

      ▲全民國防傑出貢獻獎,新北獲2組團體獎及4名個人獎亮眼成績.

▲由左至右為校園安全室馬志博副督導、新北高工張其清主任、南強工商徐美鈴校長、莊敬高職王玉麟主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