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立足台灣,放眼全球」2021 向世界發聲,由你開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9-06 人氣:

「立足台灣,放眼全球」2021 向世界發聲,由你開始

2021Model APEC 中部場閉幕式議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

一、 活動緣起

亞太青年協會於2020 年成立,是由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政治大學亞太青年社的成員們共同所創建,自2013 年至2017 年發起辦理四年的ModelAPEC。從會議流程、各經濟體資訊、偏好議題等等,深入考察,務求讓青年真正走入 APEC,對於亞太地區不同經濟體的經濟、貿易,甚至政治、文化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體認到 APEC 對於各個經濟體的影響力。

成立協會後,將此活動繼續傳承,使年輕世代的青年學子增加一個寶貴的機會,以青年的角度更進一步瞭解各國文化以及國家情勢, 期許APEC 經濟體之間的聯繫也因為青年間的相互瞭解以及人際脈絡建立更加緊密 。

二、 活動宗旨

APEC 是台灣一個可以著力的平台,盡力在擁有的資源及平台上爭取機會、發聲,為台灣各類產業、大中小企業、甚至是青年活動建立連結,以帶來更好的契機。甚而可進一步思考以 APEC 的經驗,尋求各種可能的模式,參與其他國際經貿多邊組織。

此次Model APEC 分別將於台北、台中、高雄辦理,與東吳、東海、中山暨中華經濟研究院等學校智庫共同舉辦,廣邀積極參與國際公共事務,對政治、經濟、外交有興趣之學生。為了永續經營以及步及國際化之趨勢,將來擬邀請海外有志青年共襄盛舉,使得模擬亞太經合會能匯集來自各國的聲音,更能周延地瞭解他國的思考方式以及見解,將臺灣 Model APEC 活動予以常態化舉辦,並希望與來自於其他參與國際經濟對話之實體的青年共同合作,並與之一同交流。

三、 活動目標

我們將安排一系列「APEC 議題產官青座談會」,促進學員更認識國際議題。隨後我們將進行「模擬APEC 大會」ABAC 以及SOM 會議,並選拔出優秀青年,以推薦選送至2021 正式 APEC 會議(未來之聲, Voice of theFuture)。

藉由APEC 相關課程及實務相關技能之培訓,協助青年深入了解國際議事進行方式,培養青年實際參與國際活動之能力,擴展青年國際視野。

四、 活動介紹

後疫情時代之下,亞太地區的政經情勢瞬息萬變,我們該如何把握這樣的機會,將危機化為轉機,甚至進一步務實參與國際事務,成為國際社會中的利害關係人?

此次Model APEC 亞太青年協會感謝所有主辦單位、協辦單位、指導單位的鼎力相助,活動才能順利舉行!

專業培訓|五場產官青座談會,與產、官、學界領袖互動。五場結合後疫情時代與國際議題的沙龍課程,深度思考台灣與亞太經貿之間的關係。

模擬會議|兩場擬真模擬 APEC 會議 ,分別參與ABAC 企業諮詢委員會及SOM 資深官員會議,以經濟體的角色用英語實際磋商與對談 。

深度討論|青年領袖論壇,以世界咖啡館的方式與優秀的青年、前輩近距離深度對談,探討目前所面臨的問題與解決之道。

五、 活動時間、地點

開幕式:2021 年9 月10 日(三)下午4:40-5:30

地點:長榮桂冠酒店3F 牡丹廳(台中)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666 號

主辦單位:亞太青年協會、中華經濟研究院WTO 及RTA 中心、臺中市政府

協辦單位:東海大學政治學系、臺中市立龍津高級中等學校、青年發展基金會

     外交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教育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