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莊熱血動保志工為流浪犬貓奉獻心力 2190天不停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9-10 人氣:

新莊熱血動保志工為流浪犬貓奉獻心力 2190天不停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五股動物之家位於林口台地山谷中,地點雖偏僻卻阻擋不住新莊熱血志工盧政為流浪犬貓奉獻心力。從事服務業的他特別喜歡來此替流浪毛寶貝洗澡。6年來將近3000多隻污濁骯髒雜毛叢生的狗兒透過他細心溫柔雙手洗濯,煥然一新生氣勃勃。盧政慈善粗曠的樣貌和神韻,讓人彷彿看見南宋民間佛像畫家林庭圭繪製「羅漢洗濯圖」中人物鮮明真實地出現在今日社會。

五股動物之家目前在養收容犬隻共293隻,盧政說,他每次來一天平均可洗濯5到6隻狗,特別挑選毛色骯髒雜亂優先開始。更令人欽佩感動是他還慷慨出錢捐贈洗浴用品。除此6年來女友王小姐也陪伴協力分工,送愛給這群汪星小天使,一人負責洗澡另一人清掃籠舍、餵食、嬉戲奔跑。2人歡喜甘願無私奉獻,希望每位收容犬隻毛髮滑順亮麗恢復自信心展現可愛樣子,以最好面貌姿態找到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庭。

今年5月起爆發新一波的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8所動物之家志工入園服務也暫停。盧政和女友依然每日心繫這裡每隻毛寶貝,到了8月重新開放就迫不及待來關心照顧。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市現共有8所動物之家,歡迎本國民眾或外國友人投入志工服務,零距離接觸毛寶貝並愛護牠們,將生命教育推廣出去延續生命的熱情,還能結交一群志同道合愛心的夥伴!動物之家毛寶貝也可藉由志工近距離互動接觸傳遞溫暖,降低對人類戒心與躁氣,增加被認養機會,並獲得幸福安居的機會。有興趣報名志工服務的民眾可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網站報名動物之家志工服務,歡迎大家加入幫助每一隻毛寶貝早日得到溫暖的家。

▲新莊熱血動保志工盧政6年來經常頂著豔陽烈日下替流浪犬洗香香。(新北動保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