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師大因應疫情 以線上共識營迎接新鮮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9-13 人氣:

高師大因應疫情 以線上共識營迎接新鮮人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為迎接110學年度新生入學,於昨(12)日辦理「線上新生定向共識營」活動,由校長吳連賞、副校長王政彥及副校長廖本煌預先錄製影片首先播出,以熱烈歡迎新鮮人加入高師大的行列。今早八點之後,各系班級線上會議室開放後新生紛紛加入,校長、副校長、唐教務長、方學務長、蔡總務長及系主任與導師,也都出現在各系會議室的畫面上,師長們和新生很快融合在一起。疫情沒有讓我們疏遠,反而更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校長特別感謝師長參與及核心幹部與隊輔同學的努力。

高師大為新生設計定向共識營活動及課程,已成為同學難忘的傳統。惟今年疫情嚴峻,無法以實體方式實施,經決議改為線上共識營。今年共識營由特教系黃浩擔任總召、教育系陳芋雯及物理系溫政齊擔任副總召,學務長方德隆、課外組組長黃美珍及林淑宜老師擔任活動指導,帶領各系系學會及社團幹部近百人組成陣容堅強的學生團隊。他們精心規劃,以微電影、戲劇RPG方式,拍攝各種政策宣導、校園介紹等線上影片。活動日由25個新生班級之系隊輔幹部,以google Meet方式,協助引導新生觀看簡報影片,及教導新生進行「遠距教學」、互動遊戲,並以Kahoot進行有獎徵答,以提升新生參與動機,讓新生即使在疫情影響下,還是能以另一種全新的方式認識高師大。

影片中吳連賞校長以「新時代大學治理與大學生素養」為題,期勉新生在未來踏出高師大校園後,能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範,為師為範,誠、敬、宏、遠」。對自己誠實,對別人尊敬,對事情有宏大眼光,培養國際觀,最後是愛與智慧及感恩。吳校長說每一個人不只要學知識,更要做一個善智慧的推動者。最後期盼所有新生未來在高師大的黃金四年,以積極的態度好好學習,做一個五全的人—專業人、科技人、國際人、文化人及健康人。

本次共識營總召黃浩同學指出,今年新生營主題取材,源於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席捲全球,讓所有人的生活都因此而改變,全體人類就如同陷入一場噩夢而無法醒來,而在噩夢中的人類又該如何獲得重生,新生共識營主題名稱「Regeneration重生幻夢」便由此而來。在本日的共識營活動中,以觀賞影片和參與影片中的「線上」互動,讓新生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藉以凝聚各系新生間的感情,並且在影片中宣導交通安全、防詐騙、智慧財產權、反毒、性平教育等重要校園議題。「Regeneration重生幻夢」是新生定向共識營想傳達給今年大學新鮮人,教育生生不息、薪火相傳的精神。今天線上活動中的每部影片,都以不同樣貌方式呈現,希望透過此次獨樹一幟的設計,幫助19個系3個原民專班的新鮮人認識高師大、融入高師大。

▲吳校長分別進入22個系與新生致歡迎詞與期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