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友善校園獎 新北獲獎數蟬聯全國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9-13 人氣:

教育部友善校園獎 新北獲獎數蟬聯全國第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0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表揚名單近日公布,新北市獲獎數高達10項,蟬聯全國之冠。坪林實驗國中、雙峰國小獲得「教育部友善校園卓越學校」殊榮。還有4名傑出學輔行政人員、4名傑出導師囊括了各個獎項。教育局恭喜所有獲獎學校及獲獎人員,也感謝所有在教育現場默默耕耘付出的教育夥伴。

榮獲教育部國小組卓越學校的雙峰國小,是一所「講理、傳愛、擁包容」的人文心校園。在王耀德校長帶領下,親師生緜密合作,落實三級輔導關懷每一個學生。該校在雙峰山下以愛傳唱著「真、善、美之歌」,培育雙峰有品好兒童,曾榮獲教育部生命教育績優、市級友善校園績優、推動家庭教育績優及台美生態學校銅質獎等殊榮,獲獎實至名歸。

國中組卓越學校是由歐志華校長領導的坪林實驗國民中學獲獎。近年來坪林實中從品德教育與生命教育著手,結合課程教學、行政活動與班級經營,以「茶道」陪伴學生看見生命的價值,由備茶溫壺開始,置茶入壺,沖茶出湯,友善空間如質樸的陶碗,乘載有溫度的茶湯,因茶香而遠播,沈浸在友善的氛圍,讓學校近來吸引了不少雙北學子就學,成為讓人一再想念的好學校。

今年全國「傑出導師」國小組只有2個名額,全都獎落新北。分別由沙崙國小許惠卿老師和光復國小陳盈惠老師獲得。許惠卿老師擔任導師、兼輔超過30年,教學專業極富熱忱,教師楷模當之無愧。陳盈惠老師則是重視班級經營,善於親師溝通的能手。她為學生輔導學習想方設法,提供多元展能機會,讓每個學生充分發揮潛能。

國中組傑出導師是福和國中施妙旻老師,施老師具備優質的班級經營理念,多方啟發學生學習經驗,「幫助孩子成為更好的人」是她的教育堅持。高中組傑出導師是淡水商工莊耿惠老師,她以身教、言教啟發學生向善向上,陪伴孩子夜讀,努力找回學生的學習自信,深獲學生愛戴。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致力營造充滿愛與關懷的溫暖校園,提供學子們健康茁壯快樂的環境,共同塑造和諧友善的學習氣氛,讓孩子們在優質、尊重與包容的學習環境下快樂適性成長,從友善校園成就良善社會。

▲坪林國中教師節活動「蕉學香長,越蕉越香」(資料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