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首創在地就學大聯盟線上說明會 30所高中職熱烈參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9-17 人氣:

新北首創在地就學大聯盟線上說明會 30所高中職熱烈參與

7項主題擦亮品牌 打造資源共享就學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推出「高中職在地就學大聯盟計畫」,強化九大分區高國中小學校的教育資源共享機制,擇定7項主題由公立高中職領銜,組成在地就學特色發展工作圈,並規劃於111學年度啟動4年中程計畫,預計投入超過2億7,200萬元。教育局日前辦理線上申辦說明會,邀請30所公立高中職學校參加,讓社區高中職夥伴學校依校務發展特色加入策略聯盟,一同共襄盛舉。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經過「新北市高中高職旗艦計畫」及「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經歷10年教育深耕淬煉,已全面提升校園軟硬體,全市高中職學校共開設9,806門特色課程及特色群科,共計39間產(企)業及15所大專院校等外部資源共同參與。

為持續讓新北學子成為未來世界所需的π型跨域人才,全市高中職組成在地就學大聯盟,依九大分區高中職學校性質,發展雙語國際、資訊科學、學科拔尖、法政商管、產學合作、專題實作及技能專精等7項主題工作圈,不僅要提升教育品質,更要落實在地就學政策。

新北市教育局強調,新北各高中職透過這7項主題整合大學資源,發展更為優勢的校訂課程,並支持學校與大學合作發展特色課程,提供銜接優質大學的機會。目標為向上鏈結大學資源,大學進行共備跨校、跨學制及跨領域的策略合作。

此外,也要將工作圈資源向下扎根至周邊國中小,辦理高國中小間相關課程、營隊、社團活動等交流活動,期待建立高中職間、高國中小之間的教育資源共享機制,達到互惠共好,吸引更多學子在地就學。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為持續打造新北優質品牌學校,111學年度將透過「高中職在地就學大聯盟計畫」,建立九大分區高國中學校專題探討、課程分享、社群交流、校際交流等共享機制,期待跨階段的合作及創新,精進學校在地就學優勢,擦亮新北市學校品牌。

▲新北首創在地就學大聯盟線上說明會,30所高中職熱烈參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