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110年師鐸獎表揚6位教師 愛的連線疫齊打拚 私房故事獻祝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9-23 人氣:

新北110年師鐸獎表揚6位教師 愛的連線疫齊打拚 私房故事獻祝福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今(23)日舉辦110年師鐸獎教師「愛的連線疫齊打拼」表揚活動,因應疫情採取遠距連線,今年邀請6位師鐸獎得獎教師,分別與一齊拚夢想學生們、拚未來的學校同仁、還有拚教育的前輩教師分享溫馨私房故事,傳遞對得獎老師真摯支持、勉勵及祝福。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為感謝得獎老師對教育的奉獻,特別邀請復興商工速寫隊為得獎教師量身打造Q版人物像拼圖,象徵新北師鐸獎教師不斷在教育現場帶著孩子「拚夢想、拚未來、拚教育」。

莒光國小邱承宗校長服務逾40年於今年退休,過去和校長一起為教育打拚的學校同仁集合了「得獎10篇」,都是影響同仁們最深的10句校長勉勵名言,以影片方式幽默呈現心目中的承宗校長。最後由校長的兒子現身影片,述說校長除奉獻於學校教育外,更致力家庭教育,在孩子心目中身為一家之主的父親,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角色,帶來滿滿驚喜與感動。

淡水國小郭炎煌老師致力於藝術教育,在他的教育路程中,常以教育前輩們的教學理念砥礪自己,當已退休10年的林元紅校長現身在視訊連線中,並且回憶和炎煌老師一同在2011年帶領學生為施乾文化廣場設置的公共藝術,將淡水之美帶進孩子教育的故事,讓炎煌老師銘感在心,而現在的淡水,更成為藝術聚集的殿堂。

福和國中施妙旻老師擅長多元的英文教學,讓學生有滿滿的回憶。今年剛考上松山高中的鄭博謙同學現身影片中,回憶之前妙旻老師教他用iPad製作名人演講心得報告,還有小說「小王子」的內容介紹,讓他更愛英文,甚至在會考中英文科拿到滿分,如願考上理想的高中。

達觀國中小吳自輝老師和已畢業的陳忠信同學現場視訊連線,住在三峽的忠信回憶自己國中時和幾個同學家裡離學校比較遠,主任每天不畏路途遙遠開著車來載他們去學校,自己也因為主任的用心開始回到上學的常軌;後來參加學校角力隊,每天都練到很晚,主任擔心他們的安危還會不辭辛勞開車載他們回家,在他的心中留下被關愛的種子。

瑞芳高工趙雅靜老師曾經教過的陳宇其同學現身影片,用溫暖的聲音緩緩訴說老師跟他說的:「你可以的,努力一點就有了」。他表示因為這句話的鼓勵,讓自己考上心中理想的大學,這次主動邀集老師教過的學生們一起恭賀老師榮獲師鐸獎,還手工製作贈送精美禮物,跟老師約定自己4年後一定會順利畢業,繼續在人生大道上努力。

教育局表示,為感謝老師們對教育的付出與奉獻,希望師鐸獎教師「愛的連線疫齊打拼」活動帶給老師們印象深刻的紀念,期許教育夥伴們一同為新北教育繼續奮鬥,打造最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學子在新北好幸福。

▲新北110年師鐸獎表揚6位教師,愛的連線疫齊打拚 私房故事獻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