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侯友宜表揚特殊優良教師、校長領導卓越及教學卓越團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9-29 人氣:

侯友宜表揚特殊優良教師、校長領導卓越及教學卓越團隊

感謝新北師長無私的愛 用心陪伴孩子成長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9月是新北市的敬師月,為感謝教師的無私奉獻,今(28)日於市府舉辦「特殊優良教師、校長領導卓越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侯友宜市長出席表揚40位特殊優良教師、9位校長領導卓越獎得主及21個教學卓越獎團隊代表,肯定新北教師在教育現場的努力與付出。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110)年全市特殊優良教師競爭者眾多,皆是教育界各領域佼佼者,經委員會熱烈討論且難以取捨情況下,最終遴選出40位特殊優良教師,不僅較以往人數為多,其中獲得教育部師鐸獎教師共6位,榮耀全國共睹。

獲得校長領導卓越獎9位校長,得獎者皆為用心辦學、致力提升學校經營績效的卓越校長,人數為歷年最多。榮獲教學卓越獎的21個學校團隊中,經新北市推薦13所高國中小及幼兒園至教育部參與全國評比。其中九份國小的GOLD金創團隊,結合在地山城和金瓜石採金文化,透過文化溯源和體驗創作涵養生活美感,成為新北教學卓越獎國小組特優組推薦學校。這些優秀的校長、老師與教學卓越得獎學校,時時精進多元特色與精緻課程,在教學上精益求精,對孩子無私奉獻,讓新北教育更加卓越。

另外,榮獲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的新埔國中郭月秀校長服務逾28年,秉持「以愛與永不放棄,創造教育價值與感動」的教育理念,致力推動雙語教育,將學校打造成新北雙語教育學校標竿。她不放棄每一位學生,善用與國外交流所習得的雙語教學經驗,鼓勵並陪伴一位瀕臨中輟的孩子,讓孩子的英文從C進步到B。學校黃同學回饋:「上校長的英文課很開心,校長的保你達B課程仍記憶猶新」。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為感謝老師辛勞付出,新北市透過頒獎典禮嘉許與勉勵獲獎校長及教師們,提升尊師重道風氣,也帶給得獎校長及老師們難忘回憶。本次頒獎特別邀請復興商工速寫隊學生為每一位特殊優良教師及校長領導卓越獎得主手繪Q版人物像拼圖,象徵新北教師帶著學生拚夢想、拚未來、拚教育,一步步朝著目標圓夢。

▲榮獲新北市校長領導卓越獎的仁愛國小陳志哲校長志願打造「五心級」優質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