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線上假日親子營9條國際路線 體驗異國文化今報名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0-01 人氣:

新北線上假日親子營9條國際路線 體驗異國文化今報名起跑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九大國際文教中心暑假辦理6場環遊五大洲線上英語營,獲得家長及學子熱烈回響,新北市教育局再加碼舉辦9場次假日線上國際親子遊營隊,內容包括9條環遊世界國際遊學路線,提供親子假日線上同遊。自10月1日起報名至12日中午12點止,凡新北市幼兒園及國小學生皆可報名,額滿抽籤,並於10月14日公告錄取結果。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九大分區國際文教中心每年都辦理不同國際主題展,提供各級學校國際教育一日遊學導覽體驗,每年近3萬親師生參與,擴展國際視野、瞭解多元文化,並激發學生探索世界的樂趣;因應疫情改由線上體驗,親子可以一起飽覽各國風景、飲食、風土民情特色,免費取得共創手作體驗材料包,不用搭飛機就能拓展國際視野與體驗學習。

新北市九大國際文教中心主題課程精彩,包括暢遊義大利威尼斯的貢多拉之旅、義大利國旗顏色和披薩的文化關聯;非知不可美國經典美食排行榜及美國職業運動聯盟;神遊在非洲大草原與動物奔馳,品嘗香蕉主導的特色料理;乘坐在菲律賓繽紛的大眾運輸工具、享受全球為期最長的聖誕節慶典、漫步在國際知名的佛手黃金橋;品嘗印尼薑黃飯、感受蠟染特色服飾;遨遊澳洲大堡礁及品嘗紐澳美食、餵食可愛動物、吹奏迪吉里杜管、熱力十足哈卡舞蹈;探索神秘古老文明古國,認識印度皇家、歷史遺產;俯視印加聖谷、身歷其境巴西嘉年華、到亞馬遜熱帶雨林大冒險,體驗中南美洲特殊人文風情;一探東瀛、朝鮮半島秘境,不出國也能打卡到此一遊。

營隊活動還有親子共創手作,彩繪繽紛的威尼斯嘉年華面具、手作日本祈福御守、彩繪印尼龍圖騰小包、製作非洲部落面具、手作輕黏土及傳統Henna彩繪、彩繪越南斗笠及菲律賓童趣小魚果凍蠟燭DIY,最後來場舞動魅力四射非洲舞,揣摩非洲草原上的動物扭擺肢體 ,隨著旋律盡情狂舞;最後搭配線上kahoot互動或有獎徵答考驗,為課程劃下完美句點。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為了學生具備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的核心素養,新北市九大分區國際文教中心推出環遊世界國際一日遊學,不僅增加親子互動樂趣,更讓學生落實身為國際小公民的國際觀理解及探究的機會,歡迎新北市學生踴躍參加。報名資訊公告於Telegram「新北學Bar資訊站」(https://t.me/ntpedu),有關課程、錄取結果及報名資訊同步公告於「國際新民IN新北」(https://reurl.cc/V51lG6)社群。

▲印尼傳統服飾穿著體驗(資料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