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校園視聽教室大變身 環保童趣特色元素讓學習更有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0-05 人氣:

新北校園視聽教室大變身 環保童趣特色元素讓學習更有趣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119所國中小學透過教育部國教署視聽教室優化計畫,將原本許多老舊的視聽教室重新整修,設計理念不但結合E化教學無界限概念,更融入節能環保意識,讓校園學習環境升級,以科技新穎的優質設備帶領學生智慧學習。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全球局勢,教學應因應「後疫情時代」隨之調整,以埔墘國小為例,該校將遠距教學、視訊會議、數位教材錄製結合觸碰型大屏螢幕、平板、手機,運用數位轉型並掌握創新E化教學,目標要給孩子自主沒有框架的學習環境,優化的設計多元活潑,希望讓學習者感受到快樂學習的溫度。

文德國小在整體的設計上以「童趣」為發想,讓使用者進入的瞬間便能放鬆心情,莞爾一笑,將數位化科技感與童趣做巧妙地結合。沙崙國小「雲朵朵視聽室」寓含雲端學習之意,更希望這裡可以成為所有師生放鬆小憩之場合,使教室不僅具備視聽智慧教室功能,更提升活動多元使用性。

另外,節能環保也是本次改善的重點概念,如米倉國小為了讓學習環境健康舒適,結合觀海樓結構補強時改善門窗,而此次在教育部永續循環示範校園及視聽教室優化方案經費挹注下,原來陰暗、處處霉味的視聽教室化身為明亮、通風,具現代化視聽設備。四周設有玻璃百葉窗,藉由對流原理,使教室空氣清新且達到降溫的節能功效。

土城國中鄧文南校長表示,視聽教室除了作展演或成果發表用之外,平時亦有教學課程使用此空間,以「想聚」、「享聚」、「想劇」、「享劇」為主題,並以溫暖且繽紛的色調營造舒適的視覺感受,希冀進入到此空間的親師生及外賓皆能有「想要」且「享受」聚在這裡的氛圍,該校學生表示,因為優化後視聽教室變得非常舒適,讓孩子們都很期待去視聽教室上課。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藉由專案補助讓學校視聽教室煥然一新,隨之更新的資訊設備與E化媒體設備,並融合學校特色同時提升校園數位教學設備與環境,透過軟硬體不斷進化,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打造出新媒體時代的智慧校園。

▲文德國小在整體的設計上以「童趣」為發想,讓使用者進入的瞬間便能放鬆心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