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運會聖火抵達台北 王冠閎接主火傳遞運動精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0-08 人氣:

全運會聖火抵達台北 王冠閎接主火傳遞運動精神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0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6日開幕,聖火傳遞9月24日出發後來繞行全台,今(8)日來到縣市交接的終點站台北市府廣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高舉聖火,不僅為新北市舉辦110全運會祝福,也預告台北市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還有雙北攜手舉辦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主火的交接是透過徵選的故事火炬手黃茂書,以及台北市東奧選手王冠閎,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新北市侯市長表示,雙北生活共同圈,有共同成就國際大型運動賽會的經驗,2017世大運外,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也將攜手合作,今年新北舉辦全國運動會,明年台北要舉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天透過聖火傳遞運動精神,再促進兩個城市的運動交流,共同理念都是為運動員打造更完美的圓夢舞台。

新北市侯市長強調,新北這次辦理的全國運動會,在聖火傳遞上別具用心,首創鐵路、公路、網路三路傳聖火,鐵路聖火號已經完成列車環島創舉,還有先前就透過網路徵求故事火炬手,透過個人生命歷程傳遞希望之火。今天台北站的火炬手黃茂書,雖然年過半百,卻是位勇於挑戰生命的勇士,25歲時曾與周華健、錢薇娟、鄭志龍去傳遞奧運聖火,10年前與林義傑一起跑絲路7天250公里,參加過戈壁挑戰賽,面臨40度高溫環境,用鐵血意志克服嚴峻的環境,他希望可以傳遞這份堅持的熱情給更多的人。

本次代表台北市來迎接聖火的「台灣蝶王」王冠閎,他表示這是第一次傳遞聖火所以格外興奮,今年第一次挑戰奧運的他,在預賽游出的好成績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目前也全力準備全運會賽事,個人賽參加7項、接力3項目,期盼能再創造最佳成績。

新北市體育處表示,全運會聖火將持續在新北境內繞行至10月13日止,邀請大家跟著聖火去旅行,也可以捕抓聖火照片上傳參加網路抽獎活動,詳細聖火路線及活動資訊,請持續關注【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團,或至110年全國運動會官網查詢。

▲全運會聖火抵達台北,王冠閎接主火傳遞運動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