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災害搜救能量增添生力軍 9搜救犬通過認證考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10-08 人氣:

全國災害搜救能量增添生力軍 9搜救犬通過認證考試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內政部消防署為持續提升我國搜救犬救災能力,強化人命搜救效能,每年都會針對優秀犬隻舉辦「全國災害搜救犬IRO評量檢測」,109年因疫情停辦,近期疫情趨,消防署於110年10月6日至8日在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馴養中心針對優秀培育犬隻進行評測,經過3天嚴苛的考試,共有9隻搜救犬通過中、高級測驗,正式成為搜救犬。

內政部消防署表示,為持續提升我國搜救犬救災能力,強化人命搜救效能,內政部消防署每年都會針對優秀犬隻舉辦「全國災害搜救犬IRO評量檢測」;109年則因受新冠疫情影響而停止辦理,但各單位對搜救犬的培訓從未間斷,持續為可能突發的災害做準備。

近期全台疫情趨緩,內政部消防署乃於10月6日至8日在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馴養中心針對優秀培訓犬隻進行搜救評測,今年報名參加評量的單位包括官方及民間共有40隊40隻災害搜救犬。

經過3天嚴苛的考試,「全國災害搜救犬IRO評量檢測」在8日上午圓滿落幕,總計有18隊通過V級(初級)、7隊通過A級(中級)、2隊通過B級(高級)評量,其中通過A、B級的9隻搜救犬將可獲得證書,成為正式的搜救犬。

內政部消防署強調,今天通過中、高級檢測的搜救犬能立即調用,投入災害搶救的行列,為國內外重大災害人命搜尋任務盡一分心力。

▲「全國災害搜救犬IRO評量檢測」共有9隻搜救犬通過測驗。(消防署提供)

▲消防署舉辦的「全國災害搜救犬IRO評量檢測」在8日圓滿落幕。(消防署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