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班班有冷氣明年2月完工 愛心企業響應捐贈冷暖空調關心折翼天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0-12 人氣:

新北班班有冷氣明年2月完工 愛心企業響應捐贈冷暖空調關心折翼天使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0年是新北市冷氣建設年,營造優質適宜的校園學習環境。教育局全力配合中央「班班有冷氣」政策,新裝或汰換的冷氣共2萬9,968台,整體數量及經費皆為全國之冠,預計111年2月完成。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DAIKIN大金空調總代理)也響應政策,捐贈30台冷暖空調給新北市14校特教班級,為折翼天使打造舒適空間。

新北市劉和然副市長表示,新北重視教育建設及學生需求,107年已先行補助各公立國中九年級教室安裝冷氣,而100年起至今已投入11.5億推行夏日高溫多元改善方案,例如設置斜屋頂、噴霧式灑水降溫系統及冷氣機等,改善學習環境。本次感謝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DAIKIN大金空調總代理)在政策發布初期即「超前部署」,鎖定市區密集度高、特教學生人數多的學校捐贈冷暖空調。

大金空調台灣總代理林鴻志總經理表示,和泰環境永續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團體及投入教育環境的改善,以實際行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本次捐贈以特教動態教學空間使用為主,例如生活教室、知動教室或職業相關教室,讓學生在恆溫舒適的環境下穩定學習,家長及師長也更安心。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今延續中央冷氣專案計畫,將302校分組為71群,以大校併小校、都市併偏鄉方式,發包電力系統設計和工程。而目前學校電力系統改善、冷氣裝設與校園能源管理系統(EMS)建置皆已陸續進入校園施作,將於111年2月如期如質完成「班班有冷氣」目標。

本次受贈的三民高中彭盛佐校長也說,新北市結合企業的力量,淘汰老舊冷氣機,提供給學校的孩子們安全、舒適的空間,特別給予特殊需求的孩子關愛,從學生喜悅的表情,感受到這一份愛心是如此有溫度。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今年各級學校裝置校園能源管理系統(EMS),讓冷氣使用更符合環保節能與智慧管理。透過整合冷氣使用原則、能源雲及冷氣空調控制器,並藉由雲端整合與AI用電分析,與永續環境推動間取得平衡點,落實新北市「低碳城市」,也提供師生舒適優質的教學與學習空間。

▲今(12)日舉辦捐贈儀式上,更加碼15台空氣清淨機,為折翼天使打造舒適空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