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金融機關助警打詐不手軟 侯友宜頒獎表揚阻詐小天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10-12 人氣:

金融機關助警打詐不手軟 侯友宜頒獎表揚阻詐小天使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詐騙手法不斷翻新且多元,警方積極與銀行、超商合作,共同防制阻絕詐騙,保住民眾財產,新北市長侯友宜十二日利用市府治安會報,頒獎表揚攔阻民眾遭詐騙有功的金融機構行員及超商店員,其中更首創邀請今年攔阻三件詐騙案件以上共十一家績優分行一同接受頒獎,希望新北市各家金融機構能共同來響應,關懷並發現民眾是否有異常狀況,立即通報警方來攔阻,將詐騙傷害降到最低。

據新北市警方統計,今年1至8月由金融機構、超商攔阻詐騙共279件,金額多達1億77萬5000元,較去年同期上升近160%,顯示詐騙案件仍有上升趨勢,但也有賴平日轄區分局與金融機構行員及超商店員合作默契,能機警覺察、主動關懷提問被害人,使新北市成功攔阻詐騙案件及金額大幅增加。

此次受獎的國泰世華鋃行學府分行行員楊惟淳,於9月13日中午受理65歲林姓婦人匯款案件,機警發覺匯款對象有異疑遭詐騙,立即報告分行主管及通報土城分局員警到場了解並勸說,成功攔下15萬元的「律師費」,讓林姓婦人相當感謝銀行人員及員警的熱心,直說好險沒有匯款成功。

在市府治安會報中,警察局也針對疫情期間治安狀況進行分析報告,數據顯示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5月15日至7月26日),不論新北市或全國刑案發生均呈現下降趨勢,但詐欺案發生數不減反增,新北較去年同期上升10.15%,全國則為9.29%。市長侯友宜指出,在疫情期間詐騙情形均有上升,特別要感謝銀行行員能夠發揮警覺心,能夠將民眾的匯款攔阻下來免於詐騙。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也當面向受獎有功行員致謝,他表示,只要銀行和超商能夠攔阻一次詐騙匯款,就能節省更多警力追查一件詐騙案件,警方要更加與第一線銀行超商緊密配合,一同打擊詐騙。

警方呼籲,詐欺集團透過各種社交網路平台,如臉書、LINE、Instagram等散布各種「無風險高獲利」的投資廣告吸引民眾,請切莫相信「高獲利免出門」、「保證獲利無風險」此等隱含詐財陷阱的投資標語。同時,新北市警方也製作假投資防詐騙宣導影片,與金融機構、超商組成第一線「攔阻被害防護網」,警銀及警超即時連線、攔阻詐騙,守護新北市民財產安全。

▲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金融機構阻詐小天使。(新市刑大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