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跑起來!三芝幼兒園採筊白筍當火炬為110全運會暖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0-13 人氣:

跑起來!三芝幼兒園採筊白筍當火炬為110全運會暖身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0年全國運動會於16日在新北登場,象徵希望之光的聖火日前於國慶日傳遞回新北主場。新北市三芝幼兒園發揮創意,適逢三芝茭白筍產季除推動食農教育,更結合時令將採下筊白筍當聖火火炬,孩子們拿著筊白筍示意跑步傳遞聖火,進行大肌肉活動鍛鍊體能,玩得不亦樂乎!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睽違18年全國運動會回到新北市舉辦,新北首創用公路、鐵路和網絡三路傳遞聖火,而且有故事火炬手、鐵路聖火專車環島全台點燃未來。在東京奧運後登場,除延燒運動熱血外,還把和平、希望跟愛,透過聖火繼續傳遞下去。

三芝幼兒園表示,為讓幼生感受賽事聖火傳遞,結合採茭白筍時令以及教保活動大綱大肌肉活動,孩子拿著筊白筍示意跑步傳遞聖火非常具有意義。因應疫情降低肢體接觸,老師設計活動以可自行操作為主,如步行、跑步、跳躍及平衡等項目,這次活動帶孩子到戶外自由自在奔跑,練習基本行走、定點跳躍、折返跑步,用小遊戲來增加距離和強度,助於孩子大肌肉發展。

此外,在田裡茭白筍葉子長得比人高但十分脆弱,不能靠機器採收,而需要彎著腰一根一根摘採。孩子站在濕泥中努力將高大的葉子撥開,但他們一點也不嫌髒或累。家長楊佳靈說:「看著孩子雙手抱著茭白筍、腳上滿是泥巴的模樣,臉上充滿燦爛笑容覺得很感動,這就是咱ㄟ三芝囝仔。」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長期推動在地化課程向下扎根,三芝幼兒園積極參與食農教育行動,師生將採來茭白筍現場煮食品嘗現採美味,享受勞動後豐收喜悅。孩子在過程體會茭白筍農辛勞,啟發關懷環境及建構在地文化的認同感。而本次主題活動結合全國運動會時事,孩子握著茭白筍作聖火傳遞,傳承一棒接一棒精神,更代表未來的希望及和平,為即將到來的賽會暖身。

▲跑起來!三芝幼兒園採筊白筍當火炬為110全運會暖身。

 

-->